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友谊赛-法国1-0小胜10人巴西 皇马射手破门

2011年02月10日05: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友谊赛-法国1-0小胜10人巴西 皇马射手破门

点击观看组图:本泽马绝杀扬眉吐气 法国再克五星巴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凌晨4点,在国际足球热身赛的一场焦点对话中,法国坐镇法兰西大球场1-0击败五星巴西,上半场两队战成0-0,但巴西队的埃尔南内斯被红牌直接罚下,下半时本泽马接到梅内斯的助攻打入全场唯一入球。点击进入微博热议国际足球热身赛

历史上法国和巴西共有过12次交锋,4胜4平4负的战绩让两队平分秋色,不过自从1992年以来,法国队至今已经连续5场比赛对巴西保持不败。本场比赛中,法国队主帅布兰科沿用了以往的基本阵容,洛里斯把守城门,拉米和梅克斯搭档中后卫,萨尼亚和阿比达尔镇守两个边路;中场方面,队长A-迪亚拉和姆维拉出任防守型后腰,马达和来自罗马的梅内斯突击两个边路,古尔库夫则出任中场核心;前锋线上本泽马一人突前。

巴西队方面,国米门神塞萨尔镇守龙门,中卫搭档是来自AC米兰的蒂亚戈-席尔瓦和来自切尔西的大卫-路易斯,两个边卫则是阿尔维斯和安德烈-桑托斯;中场方面,利物浦的卢卡斯出任防守型后腰,来自马竞的埃利亚斯和来自拉齐奥的埃尔南内斯同时首发;前锋线上,来自AC米兰的罗比尼奥和帕托占据了三叉戟中的两席,另一个位置则由来自勒沃库森的奥古斯托占据。

比赛开始,巴西队首先开球。第2分钟法国队后场传球失误,阿尔维斯断球后的远射被洛里斯得到;第9分钟古尔库夫接到队友的传球后直接敲给右侧的本泽马,后者突入禁区的的劲射稍稍偏出左侧立柱;4分钟后帕托带球到左侧禁区前沿突施冷箭,皮球大大高出横梁。齐达内也在看台上观战。

第18分钟拉米撞倒了带球突破的帕托,巴西队赢得前场左侧任意球,阿尔维斯直接射门打在古尔库夫身上弹出底线;4分钟后马卢达带球到禁区前沿被大卫-路易斯硬生生抢断,切尔西的两位队友来了一次直接对话。第28分钟洛里斯仓促解围直接将球送到罗比尼奥脚下,只可惜阿尔维斯接球越位,巴西队失去了一次良机。

第30分钟大卫-路易斯绊倒本泽马,法国队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A-迪亚拉接到马卢达的传球俯身头球攻门,但皮球稍稍高出横梁;3分钟后埃利亚斯前场直塞稍稍有些大,洛里斯抢在帕托身前将球得到,随后又是埃利亚斯的直塞,但罗比尼奥禁区左侧的抽射高出横梁。第40分钟埃尔南内斯争抢时抬腿踹到了本泽马的胸上,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将他罚下。上半场比赛结束,两队暂时战成0-0,不过巴西队已经被罚下一人。

下半场比赛开始,第48分钟马卢达左路高球传中,大卫-路易斯前点头球冒顶,本泽马点球点附近得球稍作调整凌空抽射,皮球连续打在大卫-路易斯和蒂亚戈-席尔瓦身上弹出;4分钟后大卫-路易斯连续两次抢断,随后他带球高速突进交给队友,但帕托在禁区内被抢断。第54分钟法国队打破僵局,梅内斯带球突入禁区右侧后横传,皮球越过了巴西的整条后防线,包抄到位的本泽马轻松将球推入空门,法国1-0领先。

第56分钟法国队险些再次破门,萨尼亚右路高球传中,古尔库夫奋力将球摆渡回门前,本泽马小禁区内的冲顶被塞萨尔神勇扑出;两队都开始换人,巴西队用雅德松换下奥古斯托,法国队则用迪亚比换下了姆维拉。4分钟后本泽马前场带球轻松晃开大卫-路易斯杀入禁区,但他的右脚劲射再次被表现神勇的塞萨尔扑出。本泽马的大腿肌肉似乎有些问题,皇马中锋被迫到场边接受治疗。

第67分钟梅内斯后场铲倒路易斯,主裁判向他出示黄牌警告;3分钟后巴西队换下队长罗比尼奥,桑德罗出场。第74分钟本泽马左路突破后横传门前,只可惜中路包抄的古尔库夫和马卢达都没能碰到皮球;4分钟后巴西队险些扳平比分,桑托斯左路的传中球极有威胁,但门前的队友都没有包抄到位。

第84分钟梅克斯后场抢断后准确交给左路的马卢达,后者带球突进随后分给禁区内的本泽马,本泽马连续晃开大卫-路易斯和蒂亚戈-席尔瓦的防守,但他接下来的小角度射门却放了高射炮,随后巴西队用豪尔克换下帕托,法国队也用加梅罗换下进球功臣本泽马。第90分钟豪尔克接到队友的直塞获得单刀机会,但他停球过大,洛里斯出击化解险情。全场比赛结束,最终法国队1-0小胜巴西。

法国队比赛名单:

门将:洛里斯

后卫:萨尼亚、拉米、梅克斯、阿比达尔;

防守型中场:A-迪亚拉(队长)、姆维拉(61’迪亚比)

进攻型中场:古尔库夫(86’卡巴耶)、梅内斯(69’雷米)、马卢达

前锋:本泽马(85’加梅罗)

巴西队比赛名单:

门将:塞萨尔

后卫:阿尔维斯、蒂亚戈-席尔瓦、大卫-路易斯、安德烈-桑托斯

中场:埃尔南内斯、卢卡斯、埃利亚斯

前锋:罗比尼奥(队长,70’桑德罗)、帕托(84’豪尔克)、奥古斯托(58’雅德松)

(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