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人民日报海外版:姚明被首发 该不该去全明星

字号:T|T

狂热的球迷到底是有多想在这样一个NBA盛典里看到姚明的身影?!哪怕,只是穿着西装的姚明。1月27日,躺在病床上的姚明以1146426票出现在了NBA全明星赛西部首发中锋的位置上,这也是他第8次成为全明星赛的首发球员,从而追平了火箭名宿奥拉朱旺保持的纪录。

美国球迷已不买姚明的账,毕竟这看起来不是很合理。ESP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随后进行了一项调查:你最不希望谁出现在西部首发阵容当中?调查结果显示,有74%的球迷将票投给了姚明。不管愿不愿意,这一次他还是无法摘掉“被全明星”、“被首发”的帽子。

“能被球迷选为全明星的首发总是一种荣誉,”“被首发”的姚明有点忐忑,他在随后的声明中说:“我想感谢每一个支持我的人,而我则会继续进行术后的修复工作。”早在受伤不到两个礼拜时,他就对记者表示:“放过我吧……还没见过一个上场不到20分钟的球员,能最后打上全明星赛,人应该要顺其自然一些,我不会参加这次全明星赛。”

如今看来,中国球迷的盛情并不是姚明一句话就能挡住的。与其说是球迷表现得太过疯狂,不如说是现在中锋们实在是拿不出手。票选排名第二的拜纳姆本赛季同样是伤病缠身,在缺席了24场常规赛之后复出的表现也只能说是差强人意。近些年大量引进外籍中锋,姚明、博古特和巴利亚尼都成为状元就是因为美国本土中锋匮乏。

话说回来,明知球迷网上投票的方式会导致一些不太合乎情理的结果出现,为什么NBA还选择这种方式?一般来说,当球场价值和市场价值冲突的时候,总是前者为后者让路。有文章写得好:美国职业篮球联盟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极力扩大活动参与范围,其目的就是要利用全明星赛的知名度扩大NBA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而既然已经下放了选择权,那么投票结果就代表了球迷个人的意志,必须得到认可与尊重,即使其中掺杂了很多与篮球本身无关的情感因素也是如此。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