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山猫抓伤绿军 阿伦空砍25分难救主

2011年02月08日10: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NBA常规赛激战多场,山猫在主场迎战凯尔特人。在第二节还剩1分47秒时,史蒂芬-杰克逊连续吃到2次技术犯规被罚出场,但山猫却展现出顽强的斗志,最终以94-89获得胜利,并结束了对凯尔特人的六连败。

山猫也结束了两连败,杰拉德-华莱士得到19分和16个篮板,杰克逊得到11分,肖恩-利文斯顿砍下18分,杰拉德-亨德森得了15分。

凯尔特人这边,雷-阿伦投中2个三分球得到25分,保罗-皮尔斯贡献22分,拉简-朗多得到10分和14次助攻,凯文-加内特得到9分和13个篮板。

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无疑是雷-阿伦能否投中4个或更多的三分球,如果他能投中4个三分球,那么就能与雷吉-米勒并列排在历史三分榜的第一位。结果雷-阿伦没能完成这一壮举,背靠背作战的凯尔特人也输掉了比赛。

朗多对飚船长 绿军建立优势

开场仅50秒雷-阿伦就投中1个三分,不过这一节他在三分线外只投了这一次。山猫的开局打得非常顺利,杰克逊连投带罚拿下7分后,他们打出9-5的开局。两队的防守强度都非常大,此后山猫进攻效率下降,加内特三度攻篮得手,带领凯尔特人完成10-2的攻势将比分反超。但在本节还剩2分18秒时,杰克逊补篮拿到个人本节的第11分,山猫又将比分追成21平。朗多在本节也拿下10分,最终凯尔特人取得29-25的领先。

船长被罚出场 山猫反超比分

第二节场上的火药味越来越浓,在本节还剩6分16秒时,雷-阿伦罚中2球,凯尔特人还以40-37保持领先。之后华莱士三度攻篮得手,引领山猫打出11-2的攻势,将比分反超为48-42,期间布朗和皮尔斯发生小冲突各吃到技术犯规。在本节还剩1分47秒时,加内特抢断迪奥并造成杰克逊犯规,后者不满判罚连续抱怨,结果吃到2次技术犯规被罚出场。不过山猫在本节最后44秒里连得3分,并在半场时将比分反超为51-50。

阿伦单节10分 绿军重获领先

杰克逊的离场对山猫的后场攻防都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第三节开场皮尔斯和雷-阿伦连续得分,凯尔特人很快就将比分反超。在本节还剩4分41秒时,雷-阿伦跳投拿下个人本节的第10分,凯尔特人已将比分拉开到67-61。但之后凯尔特人连续7次进攻没能得分,迪奥和华莱士各得2分,山猫又将比分迫近。凭借帕金斯的篮下得分,凯尔特人才带着69-65的领先进入第四节。三节过后雷-阿伦投中了2个三分球。

角色球员立功 山猫笑到最后

比赛在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在比赛还剩1分57秒时,纳胡拉投中三分,山猫将比分拉开到89-83。此后皮尔斯助攻戴维斯得分,接着他又罚中2球,凯尔特人连得4分将比分迫近。暂停后利文斯顿两罚仅一中,然而皮尔斯的上篮未能命中,凯尔特人只能采取犯规战术,穆罕默德也是两罚一中。但朗多的三分还是未能命中,华莱士还是两罚一中,但山猫依然获得了胜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