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齐达内获大奖全场起立 影响力超贝利克鲁伊夫

2011年02月08日10: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齐达内获大奖全场起立 影响力超贝利克鲁伊夫

齐祖展示至高荣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2011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在阿联酋的阿布扎比皇宫酒店举行。除了最佳男、女、团队、新人等奖项各归其主外,引人关注的劳伦斯终身成就奖颁发给了法国球星齐达内。这样一来,齐达内就成为了继贝利、克鲁伊夫、贝肯鲍尔之后,第四位荣获劳伦斯终身成就奖的足球运动员。

劳伦斯奖(The Laurens Prize)由戴姆勒克莱斯勒和里希蒙两家大公司于2000年开始创办。一年一度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大奖是唯一全球性的体育颁奖仪式,对世界上最杰出的男女运动员在各个领域所达到的运动成就予以奖励。因为受众之广、被认可程度之高,劳伦斯奖被誉为体坛的奥斯卡大奖。

与体育媒体评选团和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评选出来的最佳男女、新人、团队奖项不同的是,劳伦斯终身成就奖是由创始赞助方特别设置的,以表彰那些通过体育为社会做出巨大贡献的人。在过去的11届评选中,共评选出9次劳伦斯终身成就奖,足球算是最大赢家,先后3人获奖,其中包括2000年第一届的球王贝利、2006年第七届的巴萨教父克鲁伊夫以及2007年第八届的足球皇帝贝肯鲍尔。算上今年获奖的齐达内,足球界人士已经拿下了10次劳伦斯终身成就奖其中的4次。从另一方面说,齐达内也成为继贝利、克鲁伊夫、贝肯鲍尔之后,为足球做出贡献最大之人。

球员时代的齐达内,赢得过98年世界杯、2000年欧洲杯、意甲西甲欧冠、丰田杯等一切荣誉,个人奖项方面几乎也全部得到过。对于齐达内的足球生涯,仅仅用传奇两个字,难以形容。球场上技艺非凡,球场下人品出众。德艺双馨的齐达内,在其职业球员生涯里,为当代球迷确立了一个真正优秀球员的标准。

相比球员时代的辉煌,退役后齐达内的所作所为,才是他能荣获劳伦斯终身成就奖的主要原因。07年2月,齐达内出席了在泰国举办的一场为艾滋病儿童募捐的慈善赛;07年11月,齐达内参加了西班牙马拉加举行的“抗击贫困”的公益比赛;另外,齐达内与前皇马队友罗纳尔多每年都组织多场以造福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慈善比赛,09年齐达内在加拿大各地巡回进行了多长慈善比赛,包括多伦多,蒙特利尔,温哥华等。除此之外,齐达内在01年就被任命为联合国亲善大使,至今仍亲力亲为。

在足球领域,齐达内已经上升到了国际主义者的高度,他不仅帮助法国获得了2016年欧洲杯的主办权,还出任卡塔尔申办世界杯的形象大使,并最终帮助卡塔尔获得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齐达内表示,“卡塔尔代表了中东的阿拉伯地区,这个地区的国家应该得到同样为足球而战的权利。”世界杯造访中东地区、国际足联扩大足球版图,齐达内功不可没。

在本届劳伦斯颁奖典礼的现场,当大屏幕播放过齐达内职业生涯的经典片段之后,全场关注起立为期鼓掌。当齐达内起身走向领奖台直至接过奖杯,现场的掌声一直没有间断,这也是本届颁奖现场获得观众掌声时间最长的,可见现场观众都认定齐达内荣获终身成就奖实至名归。国内著名足球评论员苏东(微博)表示,“齐达内荣获劳伦斯终身成就奖是令人信服的。” (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