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世界第一不是目标 希望赢下每场比赛

2011年02月08日09: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凌晨,2011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落幕,各大奖项也最终花落各家。最终西班牙军团成为了最终的大赢家,其中最为瞩目的当属收获了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大奖的网球天王纳达尔。接受采访时候,纳达尔坦言:“我的目标并不是世界第一,我想要在每一场比赛中都具备足够的冲击力,希望能够赢下每一场比赛!”

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2010年度取得了堪称辉煌的战绩,赢得了三次非凡的大满贯赛事--法国公开赛、温布尔登和美国公开赛,同时成功再次登上世界第一宝座。对于纳达尔来说,这是他第二次能够拿到被誉为体坛“奥斯卡”的劳伦斯奖,第一次是在2006年,他当时拿到过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年度最佳新秀。不过这一次,他拿到了世界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

“对于我来说,这个奖项是一种荣誉,是对于我过去一年的肯定。2010年是伟大的一年,可能也是我职业生涯至今为止表现最好的一年。我再次登上了世界第一,不过很显然,世界第一并不是我的最终目标,我希望能够在每一场比赛都具备竞争力,我希望能够赢下每一场比赛。”除了自己收获殊荣外,纳达尔对于整个西班牙军团在本届劳伦斯奖上的收获,更是感到振奋。

本届劳伦斯奖,西班牙人纳达尔拿到了单人荣誉的最佳男运动员奖,而在最佳团队奖的争夺方面,最终胜利的则是在南非世界杯上一举夺魁的西班牙国家队。对此,纳达尔认为:“我认为西班牙国家队为我们的国家做出了令人难忘的成绩,他们能够那大团队奖也应该拿到。其实,在过去的几年中,西班牙在体育方面取得了很大的突破和非凡的成绩,在包括篮球、网球、足球、F1等多个项目上都取得了成功。虽然我们知道胜利不可能永远属于我们,但是我们还是不断努力,努力去做到最好。” (刘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