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沃恩破三网球名将包围 冰雪女皇折桂最佳女子

2011年02月08日01: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2011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今天在阿联酋的阿布扎比皇宫酒店举行。在劳伦斯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的评选中,美国滑雪女皇林塞-沃恩击败三位网坛明星小威廉姆斯、克里斯特尔斯和沃兹尼亚奇后,首度获得这一殊荣。虽然网球项目一直以来都受到劳伦斯奖的青睐,但今年由于林塞-沃恩的出现,网球项目并没有体现出其在劳伦斯奖中的优势地位。

前两年获提名却没有最终夺魁的林赛-沃恩,今年终于得偿所愿,拿到梦寐以求的劳伦斯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林赛-沃恩是美国高山滑雪名将,她在高山滑雪项目的五个分项——速降、回转、大回转、超级大回转和高山全能均有所涉猎,其中她的强项是速降和超级大回转项目。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她在高山滑雪速降项目上摘金,成为历史上唯一一名获得该项目金牌的美国女运动员。另外,她还连续三个赛季夺得世界杯总冠军。

不过林赛-沃恩最近受到轻微脑震荡困扰,她正在考虑是否放弃参加即将开始的世界锦标赛。此次获奖也算是对沃恩的一种安慰,希望美国滑雪女皇能够在养好伤后,重新在赛场上展现自己的飒爽英姿。

与林赛-沃恩争夺劳伦斯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的其他五位运动员中有三名网球选手,她们是在2010年蝉联美网女单冠军的比利时网球明星克里斯特尔斯;获得澳网和温网,成就个人第13个大满贯冠军头衔的美国网球名将小威廉姆斯以及在20岁时就成为年终世界排名第1的丹麦网球选手沃兹尼亚奇。然而这一次网球项目的集团优势被林赛-沃恩只身打碎,劳伦斯奖也没能重现2008年男女最佳运动员同被网球选手获得的过去(当年最佳男运动为费德勒,最佳女运动员授予海宁)。

除了最佳女运动员奖项外,另一个有网球项目候选人的奖项是年度最佳复出奖。但可惜的是海宁复出后再次退役的消息,让劳伦斯评审团将这个奖项授予了意大利摩托车手瓦伦蒂诺-罗西。(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