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中国与劳伦斯奖:姚明获奖第一人 邓亚萍评委

2011年02月08日01: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8日凌晨,2011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落幕,各大奖项也最终花落各家。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旨在表彰突出的体育成就,虽然这一次众多得奖选手中没有中国选手的身影,但是在往届,也曾经有中国运动员举起过这体育界的“小金人”。下面,就让我们回顾一下中国运动员在劳伦斯奖的那些闪光时刻。

2003年 姚明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年度最佳新人

这是中国选手第一次举起了象征着体坛“奥斯卡”的劳伦斯奖杯。在2003年,凭借着在NBA的出色表现,以及在篮球领域的巨大影响力,中国篮球选手姚明当选为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年度最佳新人,他同时也是第一位获得该项大奖的亚洲运动员。那一年,姚明的当选击败了英国兰足球天才鲁尼,国际网坛新星阿根廷人纳尔班迪安和斯洛伐克的汉图楚娃以及在2002年冬奥会上夺取两金一银的荷兰速滑名将乌特德哈格。

2005年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年度最佳新人

继姚明之后,刘翔成为了中国第二位获得劳伦斯奖殊荣的中国运动员。2004年,凭借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男子110米栏冠军的出色表现,刘翔成为奥运历史上第一位获得径赛金牌的中国男运动员。由于在田径赛场的耀眼成绩,同时也因为在中国乃至整个世界范围的广泛影响力,刘翔成为了2005年度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年度最佳新人。当年,刘翔的当选击败了包括网球大满贯选手库兹涅佐娃,法国游泳金牌选手马纳多,西班牙MotoGP冠军皮德罗萨和同胞雅典奥运会一万米金牌选手 邢慧娜

2009年 中国奥运代表团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年度最佳团队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奥运代表团的全体639名成员创造了有史以来最佳的奥运会战绩,以51金、21银和28铜的成绩在最终金牌榜上排名第一。在为期两周的北京奥运会期间,中国代表队展示了令人惊叹的技能和强有力的决心。不仅在中国队的传统强项上,如举重、体操、跳水、乒乓球、羽毛球、射击和柔道继续强势表现,共取得了39枚金牌,还在射箭、游泳、赛艇、蹦床、击剑和帆船等项目上取得了突破。凭借着如此辉煌的成绩,中国奥运代表团在2009年度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中力压成绩出色的英国自行车队、曼彻斯特联队、牙买加短跑队,赢得17次NBA总冠军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以及夺取了08年欧锦赛冠军的西班牙足球队,赢得了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年度最佳团队奖,这也是中国体育人首次获得劳伦斯最佳团队奖的殊荣。

邓亚萍 评委/嘉宾

在2003年的劳伦斯颁奖典礼上,组委会特别安排了非常温馨的一幕,作为劳伦斯体育学院成员,前中国乒乓球女皇邓亚萍上台宣布了该年度最佳新人的获奖者。由在中国乃至世界都颇具影响力的前乒坛女皇邓亚萍宣布同胞姚明的得奖,成为了当时的一大看点。之后数年,邓亚萍多次现身劳伦斯奖的颁奖典礼,成为了颁奖典礼上的一抹中国“色彩”。 (刘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