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团队奖被指竞争最激烈 西班牙队击败湖人中选

2011年02月08日00: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2011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今天在阿联酋的阿布扎比皇宫酒店举行。在劳伦斯年度最佳团队奖的评选中,西班牙足球队战胜获得第16个NBA总冠军头衔的洛杉矶湖人队等对手,历史上首次拿到该奖项。劳伦斯奖官网此前曾指出,今年的劳伦斯年度最佳团队奖是有史以来竞争最为激烈的一次。西班牙足球队能获得该奖项,得益于2010年是世界杯年。

去年世界杯,当西班牙队捧得他们的首座冠军奖杯时,西班牙球迷们高兴得近乎发狂。而2008年欧洲杯冠军则进一步证明他们正处在世界足坛的最高点。作为一支传统欧洲强队,西班牙此前一直陷在世界杯无法夺冠的魔咒中,不过这一切在南非世界杯上得到解决。西班牙队在最后的决赛中以1-0战胜荷兰,加时赛中伊涅斯塔(微博)为西班牙一锤定音。西班牙也由此成为首支在欧洲大陆以外的大洲上夺得世界杯的欧洲球队。

南非世界杯上的成功,帮助阿隆索、卡西利亚斯、法布雷加斯、伊涅斯塔、普约尔、比利亚、哈维(微博)7名西班牙球员被提名为国际足联金球奖候选人,而最终伊涅斯塔与哈维位列评选前三甲。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同样也在FIFA年度最佳教练的候选名单中。

在南非世界杯上,西班牙队仅失两球,是世界杯历史上失球最少的冠军球队,他们也是唯一一支在最后四场比赛中都没有失球的球队。这支西班牙队用他们独特的技战术举世闻名,中场球员不停穿插,变换位置,全队一脚触球,演绎眼花缭乱的传递。

西班牙队曾在2009年获得劳伦斯年度最佳团队奖提名,当年中国奥运代表团夺走了这一奖项。今年的劳伦斯年度最佳团队奖被认为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届。与西班牙队竞争年度最佳团队奖的团队有获得第16个NBA总冠军头衔的洛杉矶湖人队、2010年赢得车手和车队双料世界冠军的红牛一级方程式车队、在高尔夫莱德杯中以14-13击败美国队的欧洲莱德杯队、夺得欧冠、意甲和意大利杯三项赛事冠军的国际米兰队以及赢得三国橄榄球赛冠军的英式橄榄球球队新西兰全黑队。像NBA洛杉矶湖人队在全世界拥有非常多的球迷,也有很高的呼声赢得劳伦斯年度最佳团队奖,但由于2010年是世界杯年,西班牙夺冠的影响力更为深远,因此组委会最终把今年的最佳团队奖颁给了西班牙足球队。(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