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希金斯:退赛希望球迷理解 家庭永远是第一位

2011年02月05日17: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接连遭遇打击,先是奥沙利文因故退赛,如今世界排名第一且状态正佳希金斯在赢得首轮比赛后,在得知父亲去世要赶回奔丧而宣布退赛,次轮对手傅家俊不战而胜晋级16强。对于希金斯来说,他把家庭放在更重要的位置上。

约翰-希金斯的父亲在与癌症的斗争中去世后,世界排名第一的他马上就退出德国大师赛,并得到了支持。这位三届世锦赛冠军在做出这个决定之前,他在德国大师赛首轮的比赛有非常出色的表现,5比3战胜米尔金斯,还打出143分领跑单杆榜。

然而,在首场胜利之后,希金斯的家中传来不幸的消息,他的父亲病情恶化。得知消息后,希金斯立刻宣布退出比赛赶回苏格兰,在回去的途中,他的父亲就已经去世。他所打的首轮比赛也成为希金斯在本次德国大师赛的最后一场。

此前在被禁赛6个月后于去年12月份重返斯洛克舞台,希金斯说:“他的父亲勇敢的与癌症做搏斗让他非常感动、非常受鼓舞。”

希金斯是1998年、2007年和2009年的世锦赛冠军,他在去年年底在结束禁赛后重新返回这项运动之中,在回归后的首个排名赛即英国锦标赛中,他打败马克-威廉姆斯举起了冠军奖杯,也是他的第22个冠军,他宣布将这次胜利送给与癌症抗争六年之久的父亲。希金斯说:“父亲已经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我来这里参加比赛,但是在这星期之中,他的精神始终伴随着我。”

如今父亲去世,希金斯不得不退出这次德国大师赛,为此他向德国球迷致歉,他说:“非常抱歉!我不得不退出这项比赛。希望德国的球迷能够理解我的决定,家庭对我来说是第一位的。”

世界斯诺克主席赫恩也对希金斯父亲的去世表示遗憾,他说:“我代表世界斯诺克在希金斯的家庭正经历伤心的这个时刻,给予他们最深的同情,”

希金斯退赛后,他下一轮的对手、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因此直接跻身八强,(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