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粉碎铁桶阵 奥沙利文最怵之人倒在杆下

2011年02月05日01:51腾讯体育[微博]苍穹之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继续展开鏖战,在一场万众瞩目的1/8决赛较量里,由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中国名将丁俊晖对阵前世界冠军艾伯顿,最终丁俊晖单杆打出124分和100分,5比2力挫对手晋级八强,下轮将战塞尔比。丁俊晖职业生涯破百数已经接近200次,其凶悍的进攻火力足以摧毁“火箭”奥沙利文最怵的“大磨王”艾伯顿。

在官方公布的破百统计里,台球皇帝亨德利职业生涯总共轰出750杆破百,是历史之最,但考虑到这位老将已经打了26年的职业比赛,故而他的进攻,并不是最具效率的。火箭奥沙利文职业生涯迄今620次单杆破百,是当之无愧的“破百王”,他仅仅用了五个赛季就取得了职业生涯第100杆破百,但他的这个纪录此后被丁俊晖刷新,小晖是历史上打出第100次破百最年轻的选手。

丁俊晖迄今已经打出195次单杆破百,排在历史第13位,距离第一的亨德利(750)、第二的奥沙利文(620)、第三的希金斯(456)和第四的戴维斯(319)还存在不小的差距,但小晖转让职业仅仅8年,按照目前的势头发展,创造前无古人的破百纪录的人,非他莫属!如果说在当今斯诺克球坛火箭奥沙利文的进攻锐利程度也很了得,丁俊晖还难以独大的话,那么在80后球员里,小晖无疑是进攻霸主,墨菲(193)、马奎尔(190)、、塞尔比(182)、罗伯逊(154)都不及小晖。

丁俊晖在德国赛首轮与“威尔士龙”史蒂文斯一役,没有轰出一杆破百,长台命中率只有27%,但他凭借均衡的攻防和全面的技术来驾驭比赛,轰出4杆50+,5比1狂扫对手,非最强丁俊晖反而更加恐怖,他对比赛的控制力已堪称大师。丁俊晖次轮对阵艾伯顿,在光头磨王的铁桶阵下,小晖又用犀利的进攻让对手意志土崩瓦解。

23岁的丁俊晖和40岁的艾伯顿是忘年交,丁俊晖刚到英国时就住在艾伯顿的岳母家里,艾伯顿的姐夫盖瑞-布拉德利是丁俊晖在英国方面的经纪人,小晖和艾伯顿无话不说,两个人平日常在一起练球,彼此没有任何秘密可言。正是基于此,艾伯顿此役选择了防守策略,那就是凭借严谨的打法消磨小晖的耐心,等待小晖犯错,即所谓的“打不过你,还耗不过你”。

丁俊晖在上半场打得并不轻松,在艾伯顿的死缠烂打下,小晖并没有占到便宜,也出现了几次失误,特别是第三局一红一黑连续进攻,K出了理想球型,有机会冲击147满分杆,但却拿下56分后出现失误前功尽弃。半场2比2难分伯仲,丁俊晖在局间休息及时作出调整,这也是他较以往最大的进步。

下半场丁俊晖拼球更加凶猛,不与对手做过多纠缠,而是凭借单杆准度和连续进攻能力的两大优势压制对手,给艾伯顿当头一棒。特别是第六局单杆100分,第七局单杆124分,打得艾伯顿毫无脾气,连赢三局最终5比2制胜。

艾伯顿的防守严密程度和慢节奏打法是出了名的好,就连火箭奥沙利文也曾公开表示最烦艾伯顿,2005年世锦赛火箭就11比13倒在艾伯顿杆下,不适应艾伯顿的“死磨硬泡”。而丁俊晖德国赛对阵艾伯顿的这场攻坚战,打得要远比六年前的奥沙利文漂亮!(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