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战福星望习惯性取胜 排名赛已五年不败

2011年02月04日10: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晚上,2011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将继续展开厮杀,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1/8决赛挑战前世界冠军艾伯顿,小晖对阵“光头磨王”历史战绩9胜2负占据压倒性优势,每次与艾伯顿遭遇,都会有好运相伴。此番德国赛再战自己的“福星”取胜难度不大,中国神童对于艾伯顿的慢节奏打法已经产生了“免疫力”,近5年排名赛从来没有败给过艾伯顿,最近一次排名赛输球还要追溯到2006年英锦赛。

丁俊晖在斯诺克球坛最熟悉的外国球手是谁?最亲密的外国朋友是谁?最看好丁俊晖未来前途的球员又是谁?答案都是艾伯顿。丁俊晖刚到英国时就住在艾伯顿的岳母家里,艾伯顿的姐夫盖瑞-布拉德利是丁俊晖在英国方面的经纪人,小晖和艾伯顿是忘年交,两个人平日常在一起练球,彼此没有任何秘密可言。在丁俊晖陷入近三年低谷期间,艾伯顿多次替小晖说话,指出:“丁俊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年轻人,他是一个天才型的选手,丁具备了世界冠军需要的条件和素质,他在未来几年一定会成为世界冠军。”

艾伯顿的有个不雅绰号,那就是“大磨王”,他的慢节奏打法甚至让火箭奥沙利文头疼,火箭曾公开表示最烦艾伯顿。不过,艾伯顿的“死磨硬泡”对于小晖并没有效果,没日没夜的一起切磋练球,丁俊晖对于艾伯顿的慢节奏已经有了“免疫力”。说白了,丁俊晖和艾伯顿对决比的就是纯粹实力,23岁的小晖无论在身体精力还是远台准度都远远强过40岁的艾伯顿。

大家都知道,奥沙利文、希金斯、马奎尔、墨菲、威廉姆斯都曾被媒体称作“丁俊晖克星”,而丁俊晖并非没有“福星”,头号福星就要数艾伯顿。丁俊晖和艾伯顿历史上总共11次交锋,小晖9胜2负占据压倒性优势,排名赛已经有5年没有输给过艾伯顿了。2005年中国公开赛小晖5比0横扫艾伯顿,其后果然福星高照,过关斩将赢得了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2007年大师赛小晖6比3擒服艾伯顿,此后一路杀入决赛夺得亚军;2009年大奖赛丁俊晖5比2力挫艾伯顿,打破37个月排名赛无缘四强魔咒,并赢得了最后的亚军;2010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5比2挑落艾伯顿,其后一路杀进决赛,创5年来主场最佳;2010年球员巡回赛第五站丁俊晖1/8决赛4比3逆转艾伯顿,最终夺得了冠军……

丁俊晖在温布利大师赛决赛击败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成为1986年克里夫-桑本之后首位夺得温布利大师赛冠军的非英伦及北爱籍球手,自信心和心理素质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此番德国赛小晖首轮与“威尔士龙”史蒂文斯交锋,尽管远台命中率不到30%,尽管没有轰出一杆破百,但还是通过4杆50+以及连攻带守的严谨打法,5比1横扫对手,对比赛的驾驭具备了大师风范;而艾伯顿首轮则是在近4个小时的马拉松式鏖战里,通过慢节奏5比3“耗死”了希金森。

在火箭奥沙利文退赛,世锦赛冠军罗伯逊首轮出局的情况下,丁俊晖已经成为了德国赛最大夺冠热门,其夺冠赔率甚至压倒了世界排名第一的“白巫师”希金斯,以小晖目前的势头,习惯性的拿下艾伯顿跻身八强难度不大。(苍穹之泪)

附:丁俊晖和艾伯顿历史交锋记录一览(9胜2负):

2005年中国公开赛第一轮 丁俊晖5-0艾伯顿

2006年英锦赛1/4决赛 丁俊晖5-9艾伯顿

2007年大师赛第二轮 丁俊晖6-3艾伯顿

2008年马耳他杯小组赛 丁俊晖4-2艾伯顿

2008年江苏精英赛小组赛 丁俊晖2-1艾伯顿

2009年冠军联赛第2小组 丁俊晖3-1艾伯顿

2009年江苏精英赛小组赛 丁俊晖2-1艾伯顿

2009年大奖赛1/4决赛 丁俊晖5-2艾伯顿

2010年冠军联赛第7小组 丁俊晖2-3艾伯顿

2010年中国公开赛1/4决赛 丁俊晖5-2艾伯顿

2010年PTC第五站1/8决赛 丁俊晖4-3艾伯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