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小德确认参加女王杯 欲破费德勒纳豆八年垄断

2011年02月04日07:50腾讯体育[微博]禁区灵狐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路透社消息,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今日确认将参加今年温网之前的热身赛——女王杯草地赛,他希望借此来为随后的温网做好热身,争取在温布尔顿打破费纳两人对于这项赛事长达八年的垄断。

德约科维奇刚刚在澳网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夺冠之后他当即表示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将是完成职业生涯的“全满贯”。对于自己之前还从来没有杀进过决赛的温网,德约科维奇也是显得势在必得,他在今日确定将参加今年温网前最重要的一站热身赛——伦敦女王杯草地赛,借此为随后的温网做好热身。

今年女王杯的阵容十分强大,除了德约科维奇之外,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也已经确定出赛,纳达尔迄今为止已经连续拿下了两个温网的男单冠军,而女王杯则是他职业生涯首次夺取草地赛事冠军的地方——2008年的女王杯决赛,西班牙人以2比0的比分击败德约科维奇成功夺冠。

德约科维奇在谈到今年的比赛时表示道:“我认为女王杯是世界上最好的比赛之一,它拥有非常棒的草地赛场,比赛本身充满了魅力,现场的气氛也非常好。在2008年我和拉法(纳达尔)在这里打了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决赛,那次我已经非常接近自己第一个草地赛事冠军,但是很遗憾我在两盘比赛中都没有能够守住领先优势。”

德约科维奇最后表达了自己夺取温网冠军的决心:“对我来说温网是整个赛季中最重要的赛事之一,我非常想在今年的女王杯和温网中都有所作为,当然我也知道这非常难,因为罗杰和拉法早就证明了他们在这里的强大统治力,我希望自己有能力可以与他们展开竞争。”从2003年开始,费德勒和纳达尔已经连续赢得了八座温网冠军奖杯,其中费德勒一个人就赢得了六座,德约科维奇想要完成全满贯的目标,自然就得先从打破费纳垄断开始。(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