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IFFHS评21世纪最强联赛:英超胜西甲 意甲第3

2011年02月03日23:54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IFFHS(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公布了21世纪前10年欧洲最强联赛排行榜,英超以微弱的优势险胜西甲排名榜首,五大联赛则毫无悬念的排名前5。

每年评选一次的“欧洲最强联赛排名”,是根据每个欧洲国家的联赛排名前5位的球队在该年度“IFFHS俱乐部排行榜”中的总积分,经过平均计算得出的结果,然而据此进行的排名。而此次的21世纪前10年总排行,共有48个国家和地区的联赛被列在评选范围之内,IFFHS根据48家联赛过去10年的综合排名积分进行平均计算,排定最终座次。

结果10年中9度获得年度欧洲最强联赛的英格兰超级联赛,以11.516分毫无悬念的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不过上赛季他们首度被西甲超越。排名第二的西班牙甲级联赛由于在2010年获得了近4年来的最高积分,一举缩小了与英超之间的差距,最后只是以0.396分的微小劣势憾负。上世纪90年代有“小世界杯”之称的意甲虽然如今与德甲欧冠参赛名额上争得不可开交,但还是以1.405分的优势力压对手排名第三。德甲与法甲分列四、五位,其他欧洲联赛尚无法撼动传统五大联赛的优势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诞生过欧冠冠军的所有联赛中,除五大联赛外荷甲、葡超与苏超都排名靠前,只有布加勒斯特星队所在的罗甲和贝尔格莱德红星所在的塞超日益势微,分列第15和第21位,未能杀入前10。此外,土超、乌超、俄超等近年来在欧洲转会市场兴风作浪的联赛均排名前15位,令人感叹资本的力量。尤其是土超更是高居第8位,与葡超不过咫尺之遥。哈萨克斯坦、马耳他与卢森堡排在最后三位。

21世纪前10年欧洲最强联赛排行(部分):

1.英格兰 11.516分

2.西班牙 11.12分

3.意大利 10.64分

4.德国 9.235分

5.法国 8.7625分

6.荷兰 7.2475分

7.葡萄牙 6.8175分

8.土耳其 6.25分

9.希腊 6.193分

10.比利时 6.054分

11.苏格兰 5.932分

12.乌克兰 5.625分

13.俄罗斯 5.594分

(念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