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热点 > 正文

巴蒂尔怒送钉板封盖 火箭单节命中率超六成

2011年02月03日10: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火箭客场97-96战胜爵士。第一节火箭进攻非常流畅,全队投篮命中率达到61.1%,从而以30-26领先爵士结束,该节马丁得到9分。

爵士没有了主心骨威廉姆斯,贝尔必须挑大梁,他开场用后撤步跳投为爵士先取2分。斯科拉威武无比,他施展出梦幻步伐,转身让开米尔萨普以后,翻身勾手命中,为火箭拿下了前2分。不过,火箭下一次进攻却陷入困境,全队5人均触球却都不出手,这种过度无私导致马丁投超远三分的时候已经超时,被爵士防了一个24秒违例。反观爵士,海沃德空切篮下完成空中接力的转身投篮,动作非常洒脱。

此后,马丁又开始使用骗犯规的老招数,他在三分线附近佯装投篮,骗得防守专家贝尔犯规。裁判不知道应该让马丁罚3球还是2球,到场边看了1分钟的录像,比赛因此暂停1分钟。火箭本场比赛战术明确,他们就是抓住新秀海沃德的防守漏洞,让巴蒂尔在低位单挑海沃德,巴蒂尔或勾手,或妙传,帮助火箭一度将比分反超为13-11。

该节中段爵士对低位的巴蒂尔采用包夹,后者却留到底角,趁乱投入三分球。爵士杰弗森还没忘记自己在森林狼效力时曾打爆火箭内线的神勇,首节还剩下7分03秒,杰弗森高高跃起,用肩膀扛开海耶斯,并骑在巴蒂尔和斯科拉的脑袋上完成扣篮,打法与年轻时代的奥尼尔如出一辙。

海耶斯被送上罚球线以后,又开始了令人啼笑皆非的罚球表演。他连续两次身体前倾,在失去平衡的一刹那出手罚球,2罚能中1球已经算是幸运。在防守端,巴蒂尔采用足球运动员的动作,一脚将球踢出界外,动作非常滑稽。

首节结束前3分钟,斯科拉在防守端走神,漏了自己应该盯防的米尔萨普。米尔萨普虽然身形矮胖,但是他弹跳力惊人,这位黑塔跳起之后悬浮在空中,等到了队友的妙传并完成空中接力上篮。半分钟后,爵士又想冲击火箭篮下,却没料到防守专家巴蒂尔早已做好准备。爵士普林斯突破了斯科拉,却不防“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在他出手的一刹那,巴蒂尔从后方赶上,将普林斯的上篮按在了篮板上!(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