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女1000米韩国揽冠亚 刘秋宏铜牌周洋第四

2011年02月02日17: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2011年亚冬会短道速滑比赛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鏖战,在万众瞩目的女子1000米决赛较量里,韩国选手包揽冠亚军,韩国的朴升智以1分33秒343获得冠军,韩国一姐赵海丽以1分33秒622获得亚军,中国美女刘秋宏(微博)以1分33秒903获得铜牌,中国名将周洋(微博博客)仅仅获得第四,成绩是1分34秒023。

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世界纪录是中国90后新星周洋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半决赛创造的1分29秒049,亚冬会纪录是杨扬在1999年滑出的1分32秒603。冬奥会、世锦赛该项目双料冠军中国名将王濛(微博 博客)并没有参赛,中国队派出了冬奥会1500米冠军周洋和亚冬会500米新科冠军刘秋宏联袂出战。女子1000米半决赛较量里,中国选手刘秋宏以1分34秒684在第一小组力压韩国的朴升智获得小组第一;中国名将周洋在第二小组不敌韩国的赵海丽,以1分34秒807获得小组第二。

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决赛四名参赛选手分别是:中国的刘秋宏、周洋、韩国的赵海丽、朴升智。赵海丽处在最有利的第一道,刘秋宏第二道,朴升智第三道,周洋第四道,中韩形成“2对2”的巅峰对决。

发令枪响,周洋抢跑犯规,比赛重新开始,刘秋宏的抢跑启动技术仅次于王濛,堪称世界顶级,她抢到了第一的位置领滑,韩国双姝赵海丽、朴升智紧随其后,周洋排在最后一位。由于韩国选手的阻隔,刘秋宏和周洋之间无法形成战术配合,周洋几次尝试外道超越都没有成功。

比赛后程,韩国选手朴升智、赵海丽打出了精妙战术,赵海丽在外道强行超越,刘秋宏在卡线路的时候内道露出空当,朴升智趁机内道超越成功,而赵海丽随后变线,在内道超过了刘秋宏。朴升智领滑,赵海丽护航,韩国双姝越滑越快,刘秋宏后程体能不支,而周洋最后也没能提速。最终,韩国的朴升智以1分33秒343获得冠军,赵海丽以1分33秒622获得亚军,刘秋宏以1分33秒903获得铜牌,周洋仅仅获得第四,成绩是1分34秒023。(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