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韩短道名将干扰战术失灵 犯规大王却自食其果

2011年02月01日18: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第七届亚冬会进行了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去年世锦赛男子500米冠军梁文豪在面对韩国老将李浩锡的干扰和超越时沉着冷静,坚持按照自己的节奏滑行,最终获得了金牌,而李浩锡偷鸡不成蚀把米,手脚不干净最终自食其果,不但摔倒无缘奖牌而且被判犯规并取消了成绩。

说到李浩锡,那可是短道速滑届一位鼎鼎大名的人物,他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夺得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和1000米、1500米两枚银牌。在去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又获得了5000米接力银牌和1000米银牌。他还获得了2009年和2010年两届世界锦标赛个人全能冠军,可以说是短道速滑届的头面人物。

本次比赛李浩锡并没有参加1000米和1500米的比赛,反倒参加了他并不是十分擅长的500米比赛。从他的技术特点来看,他的速度耐力能力很强,擅长中长距离项目,他的变向超越能力更是一个杀手锏,常常能够在落后的情况下从内道或是外道实施超越而获得胜利。前世界冠军杨阳(微博博客)就说他的瞬间超越能力特别强,而且你不知道他是从内道超越还是外道超越。不过他也有缺点,那就是他的爆发力和起跑能力不是很强,在强调起跑的500米这样的短距离比赛就比较吃亏。

李浩锡的超越能力特别强,但由于男子选手彼此之间实力相差不大,当遇到对手的有力阻击时,李浩锡也往往容易在超越时犯规使得自己和对手双双摔出赛道。最著名的就是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他在1500米决赛时最后一圈时,在无空间的情况下贸然单脚滑行强行超越队友成始柏,结果和成始柏双双摔倒,使得韩国队白白丢掉了两枚奖牌,这种行为也引起了很大的争议,韩国队当时也出现了内讧。在今年世界杯比赛中他又在超越成始柏时两人双双摔出赛道,他的这种行为也受到不少冰迷的指责。

在今天的比赛中一出发,处于第一道的梁文豪就迅速冲到第一位,第三道的日本选手冲到第二位,而李浩锡落到第三位,李浩锡在前三圈并不着急,直到距离终点还有一圈半时他突然发力超越了日本选手上升到第二位。随后他又准备在外道起速超越梁文豪但未能成功,滑到下一个弯道时他在梁文豪的后面准备从内道超越,这时他的手上有一个隐蔽的小动作,显然是轻推了一下梁文豪,但是他的冰刀却踩到了梁文豪的刀管上,一下子就失去了重心摔倒在冰面上,这也意味着他退出了奖牌的争夺。

主裁判在比赛结束以后也仔细研究了一下录像,当发现李浩锡有犯规动作时他明察秋毫判李浩锡犯规并取消了他的成绩,梁文豪夺得金牌。小将梁文豪在与这样的对手对抗时能够坚持自己的滑行路线,在对手的干扰下夺得金牌,给老到的李浩锡上了一课。(镜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