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新民晚报:记住这一天 李娜与中国网球在一起

2011年02月01日08:05新民晚报华心怡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每颗心上某一个角落,我们都在等待某一个时刻。

但往往,终其一生,接近又错过,什么都未发生。

李娜等待的,是那个可以对自己说“我证明了自己”的时刻。她是幸运的,那一刻,就是2011年的澳网女单决赛。

网球四大满贯,女子单打,中国面孔,决赛……所有元素加在一起,便写成了最热血沸腾的旋律。

记者生涯,说白了,也是在等待某些时刻。比如,对中国记者来说,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雅典奥运的奔跑、姚明的状元秀,都值得铭记。再比如,英国记者,他们在苦苦等待世界杯夺冠,等待穆雷的大满贯称王,却一次又一次地落空。

在四个满贯中奔走,可以归入“时刻”的事件,却只有两件。阿加西在法拉盛退役,算是一桩。那多是掺杂了一种个人情愫的搅动,为学生时代的记忆,为岁月恩情的唏嘘作个了结;李娜的澳网决赛,是另一桩。体育比赛之所以激动人心,多半归于人们天然的民族自豪感。当中国人站在世界的舞台上,用自己的风采,以小我书写大我,骄傲油然而生。

李娜说澳网这两周,她运气不错。而我们每个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的中国人,更是何其幸运。记住这一天,在现场,在李娜身边,与中国网球在一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sh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