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邵佳一遥望柏林觊觎德国杯 纸上谈兵挺进决赛

2011年01月31日19:51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邵佳一遥望柏林觊觎德国杯 纸上谈兵挺进决赛

邵佳一在德国杯的图片上写下了“决赛”两个字

腾讯体育讯 凭借邵佳一的惊天绝杀,科特布斯在德国杯1/4决赛中击败霍芬海姆,昂首晋级四强。作为一支德乙联赛的球会,能够创造如此佳绩,科特布斯的成就令德国媒体刮目相看。而作为科特布斯的核心,我国球员邵佳一也期望能够在半决赛中再创佳绩,他甚至在德国杯图片的旁边用中卫写下了“决赛”二字,以表达自己的雄心壮志。

科特布斯在本赛季的德国杯比赛中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在此前的1/8决赛中,他们客场3比1击败了当时还拥有哲科的沃尔夫斯堡。上周中的1/4决赛,科特布斯迎来又一支德甲劲旅霍芬海姆。本场比赛,我国球员邵佳一替补出战。第84分钟,中国爆竹接应雷梅林克的左路传中包抄射门得分,而科特布斯也凭借这个绝杀入球1比0击败霍芬海姆,昂首晋级四强。赛后,德国媒体对于邵佳一的表现给予了一致赞誉,Sportal网站还为他打出了2分的全场最高分(根据德国媒体评分习惯,分值越低表现越好)。一时间,这为在德乙联赛效力的中国球员成为德国媒体的焦点人物。

德国当地时间1月30日,德国杯半决赛的抽签仪式进行。科特布斯签运颇佳,他们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另外一支德乙球会杜伊斯堡,而德甲两大豪门拜仁慕尼黑将和沙尔克火并,比赛将在3月1日进行。虽然科特布斯并未能够抽到主场权,但毕竟对手也仅仅是德乙级别,因此这已经属于一个绝对的好签。本赛季双方在德乙联赛中已经有过一次碰面,科特布斯在客场2比2战平杜伊斯堡。目前杜伊斯堡排名第3,而科特布斯名列第5,双方只有1分的差距。如果能够战胜杜伊斯堡,科特布斯就将历史性地挺进德国杯决赛。

在得知抽签结果之后,科特布斯上下均非常高兴,他们已经将目标对准了最后的决赛。主教练沃利茨就表示,希望球队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争取淘汰杜伊斯堡,甚至获得下赛季欧联杯的参赛机会。而前锋佩特森说:“我不会错过这个机会,我将用进球帮助科特布斯挺进决赛。”

我国球员邵佳一随后接受了《图片报》的采访,他也表达了和主教练一样的观点。邵佳一说:“我们的目标就是柏林!我非常希望能够闯入决赛,但首先要做的就是击败杜伊斯堡。”为了表达自己的信心,邵佳一还展示了一张图片,在德国杯的旁边,中国爆竹写下“决赛”两个大大的汉字,这样的创意也让德国媒体感受到了邵佳一的自信。

在刚刚进行的德乙第20轮比赛中,科特布斯0比1客场负于卡尔斯鲁厄,名次滑至第五位。不过即便如此,他们距离升级区也仅仅只有一场球的距离。如果能够展示出德国杯中的状态,科特布斯未来仍有机会向德甲席位发起冲击。而作为阵中核心,邵佳一的表现将成为左右战局的关键。中国爆竹能否为科特布斯迎来“史上最成功赛季”?不仅德国球迷,所有中国球迷也都在翘首以盼。(B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