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本田圭佑:拿MVP不满足 未来我是日本救世主

2011年01月31日17:38东方体育日报倪术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倪术

“能赢下亚洲杯,让人感觉很舒服。就此而言,我希望日本队上下所有人都能得到一份满足。因为没有大家的付出,我们是无法取得如此成就的。从很多层面来讲,我们的队伍正茁壮成长,也在一起度过了最充实的三星期……”废话很多,这话听着就有点酸……但这是本田圭佑在本届亚洲杯上最真实的感受。在他谈了这么多感想后,这位赛后立即被赋予MVP称号的日本球星却显得不怎么开心。

为什么一场夺冠的比赛没有让MVP先生畅快淋漓呢?本田圭佑直奔主题:“我想让大家看到的东西,一点都没展现出来。”

当后半程进球功臣李忠成被换上场后,本田圭佑直觉这位韩裔队友身上“拥有一些特别的东西”,他的直觉没错,小李的一个进球,就是日本足球的一大步。而身背MVP美誉的自己却没能在亚洲杯上雄鹰展翅。“我想展现的一切似乎都被束缚着,没能很好地发挥出来。关于这一点,我相当悔恨,即便我拿到了MVP。”本田大方地解释着自己的那份“不满足感”,“我们的球队,包括球员,包括工作人员都太出色了,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成为冠军,我却没有好好出力,感觉就像是,全是他人的功劳。”本田似乎很恨自己这一次的“被夺冠”。

曾在南非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风云金狼”喜欢一手造就球队的荣誉:“我很希望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是我让球队获得了胜利’,那是何等的自豪感,可是这一次我没能做到,但我会继续努力,在大家的爱护中,我必须更加强大。在不久的将来,我必须付出更多的个人力量,来帮助整支日本队取得他们应该取得的成就,我希望未来的我是一个‘救世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