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埃及被困受惊吓 手机中断曾一度失去联系

2011年01月31日16:45东方体育日报沈坤彧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奥按时“出埃及”回家

由于埃及近期局势混乱,刚结束埃及拉练的中国国奥队原本担心回国航班会被取消。不过至截稿时止,老布和球队已经按照行程来到机场航站楼候机,按时回家过年应无大碍。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沈坤彧

虽然受到埃及国内局势动荡的影响,但是国奥队昨天并没有改变自己原定的行程,大部队按时从宾馆出发,踏上了自己的回国之旅。

从1月25日开始,包括开罗在内的多个埃及城市都爆发了大规模的反政府抗议运动,而这些运动指向的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强烈要求总统穆巴拉克下台。这些天来,事端非但没有平息,反而一直在升级。28日,首都开罗爆发了大规模的骚乱,几万名示威者占领了解放广场,在这里和警方发生了流血冲突,埃及军队也有数十辆装甲车和坦克于29日凌晨开入解放广场。据埃及卫生部发言人拉赫曼29日下午称,在过去几天中抗议和骚乱已经人员伤亡。

因为这次在埃及全国爆发的骚乱活动,造成了全国局势的紧张。埃及国内的航空因此一度中断了12小时,还有部分国际航班被取消。而正在开罗拉练的国奥队原定30日启程回国,因为骚乱的发展程度很难估计,球员们之前也接到了航班可能会被取消的通知,大家都做好无法回国过春节的打算。而主帅布拉泽维奇在此前一天接受采访时还表示国奥队回国的航班已经被取消,并称何时回国还是未知。老布透露,球员因为埃及形势糟糕,都被困在酒店不得出门,大家因此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惊吓。加之手机信号不好,和国内取得联系也并不容易。不过所有人的人身安全都得到了保障,请他们在国内的亲人们无需担心。

不过过了一晚,他们发现情况显然比预想得理想,而国奥队也接到通知,航班并没有被取消,他们又可以如期飞中国了。记者昨天晚上拨通了国奥队长王大雷(微博)的手机时,他说球队正在宾馆等待集合出发前往机场。主帅前一晚上的虚晃一枪让队员们一度感到绝望,不过好在最后大家总算可以如期回家了。至截稿时,国奥队还在机场航站楼候机。

国奥在埃及进行了两周的拉练,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他们这段期间总共进行了5场比赛,取得了3胜2平,未尝一场败绩。他们在当地时间28日下午踢了最后一场热身,结果以2比2打平了苏丹冠军阿尔希拉尔。老布颇有些得意地指出,对方可是17届联赛冠军。这些比赛中,主帅觉得最有价值的一场比赛是0比0逼平埃及国奥,因为他们是球队至今遇到的最强对手。老布说,他们的水平甚至高出包括日本和韩国在内的亚洲顶尖球队不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