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皇马向巴萨服软 > 正文

皇马第1纪录泡沫破碎 此防线再打巴萨也是0-5

2011年01月31日06: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第1纪录泡沫破碎 此防线再打巴萨也是0-5

穆里尼奥引以为傲的防守此时弱不禁风

腾讯体育讯 皇马官网赛前还津津乐道卡西利亚斯一项纪录,西甲各队中零封场次第一,优于巴萨,但本轮过后双雄已扯平。其实皇马联赛丢球18个,比死敌足足多了7球,近期三场1-0才算挽回些劣势,但西班牙北方的冷空气冻僵了卡瓦略们手脚,在纳瓦拉王国球场皇马攻防两头都陷于无序,失败几乎是必然。

光论零封对手的场次,皇马的确是第一,此前33战该队18次让对手一球不进,零封率达到54.5%,在过去,这是难以想象的,穆帅带队理念是一切从防守做起,1-0胜过4-3,理念也算深入人心。连续三场1-0后,零封场次超过巴萨一场:红蓝军本轮前是33场17次零封,51.5%,再往后的西班牙人、毕尔巴鄂都跌到4成以下了。

前20轮联赛,皇马打出9场零封,并赢下其中7场,胜率达77.7%。国王杯打出3场零封,欧冠也有1场,拿下其中3战。可面对西甲攻击力倒数第三、此战前进19球仅高于桑坦德与拉科鲁尼亚的奥萨苏纳,皇马防线却一整场都在左遮右挡狼狈十足,除了所丢的一球外还有两次几乎被对手穿心箭射透。

皇马第一中卫是佩佩,后者有身高有速度,常能为失去位置、漏出破绽的队友适时补位。可自从葡萄牙国脚受伤后,皇马两名中卫配对就显得混乱而权责不明确,有时拉莫斯代打,他与阿尔维奥尔轮换与卡瓦略搭档,但三人都有明显短板,“泰山”过于武勇而欠缺智谋,阿尔维奥尔容易被过,卡瓦略的速度更是致命隐患。

三人还都是“瞻前不顾后”的类型,一旦贴身盯防或上抢,身后会空出大片开阔地,此前对垒比利亚雷亚尔和莱万特已经被对手多番偷袭,尚不知悔改。此役再度出事——沃多茨争下头球,皇马三人围堵对手两人,但拉莫斯只顾举手示意对方越位而不参与堵截,阿尔维奥尔没顶到第一点,等阿兰达控球后又关门太慢,后者轻松一停一拨把球从人缝中塞出,卡瓦略犹犹豫豫不知该盯谁,结果正好拖在后头,卡姆尼亚斯成功反越位轻松射入单刀。

阿兰达曾在皇马二队效力,与卡西利亚斯算同期生,除在塞维利亚踢过一年替补外,常年厮混于穆尔西亚、阿尔瓦塞特、努曼西亚等西甲保级队。可就是这样的三流草根前锋,也让皇马贵族防线无地自容。第84分钟,奥萨苏纳中锋上演C罗式突破,从左翼沿底线一路内切,先一扣一趟生生甩掉赫迪拉,又将补位的阿隆索轻松摆脱,小禁区内赶在卡瓦略出脚前倒三角回敲,要不是沃多茨射门太正,又被阿韦洛亚飞身堵枪眼挡下,这次绝佳良机几乎提前宣告皇马死刑。

奥萨苏纳今冬将皇马旧将胡安弗兰卖到马德里竞技,失去了头号边路利刃,可谓折翼。参加了亚洲杯的马苏德与内科南两位当家中场主力也缺席,卡马乔不得不用潘迪亚尼当假前腰来用,算是损兵。但纵然是这般几员大将缺席的保级队,还能攻破白衣军大门,皇马状态之低迷可说是全面性的。全场奥萨苏纳射门9次,射正3次,这三回进了一个另两次也极具威胁,效率远比干射21脚的皇马为佳。

皇马巴萨国王杯半决赛首战双双胜出,有望聚首决赛,包括第二回合国家德比,双雄可能在4月连战两场。但依眼下这支皇马,怎堪卫冕冠军一击?首回合皇马客场输了0-5,体无完肤,若以今日之精神与竞技状态,加上这条漏风的防线,再出两次这样惊悚的比分,谁都别感到意外。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