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本田:远藤保仁才是MVP 我的理想是成救世主

2011年01月31日13:58体坛网[微博]应虹霞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应虹霞报道 日本队中场发动机本田圭佑当选亚洲杯MVP。然而获奖后,他却谦虚地表示:“愿将这一奖项献给远藤保仁,他才是本届亚洲杯真正的MVP。”

本田圭佑指出,“首当其冲的功臣是李忠成。在关键时刻进球,全靠他个人的能力。从四分之一决赛以来频频出现这样的英雄,是夺冠最大的胜因。”同时,本田认为,“过去,我只在年幼的时候见过日本队夺取亚洲冠军。这次我们一路力克东道主卡塔尔、劲敌韩国还有澳大利亚,冠军比以往任何一届亚洲杯都更有价值。”

但本田圭佑也看到了日本队存在的问题。“决赛很艰苦,我们甚至做好了点球大战的准备。我们想控球,想打出自己的特色,但却无法做到。我们的进攻多数是通过边路,而不是中路,这是我们实力不济、对手防守得当造成的。我对比赛内容是不满意的。”

决赛中,本田圭佑利用自己的控球能力,阻止了比赛进程的恶化。“从个人角度来说,我也是有遗憾的。全部比赛都打得岌岌可危,是队友们一再挽救全队。这与我的理想不相吻合。”本田不改“大嘴”本色,“我的理想是成为球队的救世主。”

本田称要把MVP献给队友远藤保仁:“我对MVP还没有太切实的感受。我愿把这一奖项献给我的队友,还有教练们。没有他们,我就不可能获得这一奖项。我个人特别想把这个奖献给远藤。我们许多球员都表现活跃,但没有老将远藤压阵,这支年轻的队伍不可能走到今天。他才是真正的MVP!”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