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朴智星正式退出韩国国家队 直言为年轻人让路

2011年01月31日13:10腾讯体育[微博]Bro.Talk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朴智星正式退出韩国国家队 直言为年轻人让路

朴智星正式告别韩国国家队(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卡塔尔亚洲杯刚刚结束了23天的激战,而在多哈获得了季军的韩国队用一场青春风暴席卷了整个亚洲。这也让赛前便放出口风将在亚洲杯结束后告别国家队生涯,专心在俱乐部征战的朴智星有了更笃定的信念。据韩联社1月31日消息,韩国近10年来的绝对领袖,亚洲足坛的标志朴智星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出韩国国家队。

在新闻发布会上,朴智星回顾他的国家队生涯时说到,“在这11年来的国家队生涯对于我来说绝对是一种莫大的荣幸,也让我儿时的梦想成为了现实。相对于我的年龄,虽然现在就告别这个伟大的集体稍显有些早,但是我却认为不论是对于我本人还是整个集体,这个决定都是最正确的。”

现年29岁的朴智星少年得志,18岁的时候就入选了韩国国家队,更是在这10余年间成为了太极虎的领袖,带领着球队连续两届亚洲杯比赛中获得季军的荣誉,目前更是效力于英超霸主曼彻斯特联俱乐部。

朴智星认为正是由于年轻人的崛起让他坚定了离开国家队的决定,他更是点名表扬了在亚洲杯上有着优异表现的21岁小将具滋哲和19岁的池东源,前者获得了金靴称号,后者帮助球队锁定了季军荣耀。除此之外,18岁的孙兴民也是朴智星推崇有加的球员,他认为这名汉堡小将有着令人羡慕的潜力,“正如我们所看到的那样,这支年轻的韩国队在比赛中表现的更有活力与激情。作为一名老兵,我认为我有责任带领他们在比赛中获得获得足够的经验,也更有必要的在他们成长的时候为他们让路,因为现在已经到了他们的时代,向着2014巴西世界杯前进的时代。”

除了对于球队成长上的满意之外,伤病也是朴智星退役的一大主因,而膝盖上的伤势更是阻碍了他参加亚洲杯季军争夺赛。他认为长期的伤病主要是因为经常往返于国家队与俱乐部比赛,在激烈的对抗中休息得不到保证,但是朴智星更是强调即便问题出于此,但是无论怎样,没有任何理由能够阻拦他为国家效力。

“我个人认为只有一个百分之百健康的我才能更好的为国家队效力,但是现实却让我不得不做出妥协,由于大家了解的地理方位上的原因,我经常长途跋涉的在亚欧两大洲往返,这也加剧了我的伤病。”

朴智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述了自己还将继续在顶级联赛中征战3至4年,但是他却排除了于2014年巴西世界杯时重返国家队的这种假设,“如果到时我重归国家队的话,那明显是对于在外围赛中有着良好表现球员的一种亵渎,他们通过比赛进行成长反而失去了最终去往巴西的机票,这都是不公平的。所以我肯定不会做出那样的决定。”

凭借着出色的体力以及惊人的意志力,朴智星被球迷们称作“三肺朴”,他曾经也说过只要穿上韩国队的队服,他就要为之付出自己的一切,当发布会行将结束的时候,这名太极虎的领袖将自己的国家队生涯凝缩在了一句话中,“当教练、队友以及球迷在观看我的比赛时,对我抱有强烈的信任,我认为我的生涯就没有虚度。”

(Bro.Talk)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