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戏耍非洲传奇门神 队员戏称黑山老妖显灵

2011年01月31日10:10体坛网[微博]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开罗报道

1月29日下午,国奥在开罗与苏丹梅雷克赫队进行了此次埃及拉练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国奥利用两次定位球的机会,戏弄了有“非洲传奇门神”之称的埃及国门埃萨姆·海达里,最终以2比2战平对手。

由于同住一个酒店,事先了解到对手的实力较强,布帅赛前一天就告诫队员们一定要重视这场热身赛。赛前,布帅召集队员简单进行了部署:“这场比赛我们要坚决收回来打,防守的时候一定要收紧队形,在禁区前做好阻截。反击的时候,一定要快、要坚决,进攻中人员投入也要保证。”随后,布帅也一改先前所采用的“4231”阵型,而是采用“442”。首发出场的还是前几场热身赛中的首发球员,张远由于伤愈复出,重新回到了主力阵容中。

梅雷克赫队也派出了全部主力,埃及国门海达里首发,球队的喀麦隆、尼日利亚外援也全部登场。前15分钟之内几乎将国奥压在后方半场,并创造出了几次得分机会。

20分钟后,布帅对场上球员的位置进行调整,让朴成李凯身后活动,将阵型改为4411,张远则任左前卫。两人的位置刚刚换过来不到一分钟,朴成拿球之后分左路,张远左路突破后传中,后插上的李凯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在大禁区内射门。这个射出去比射进去难的球,居然被打飞了。场外的布帅为此大吼起来。

中场休息时,布帅并未批评队员,只是找个别球员谈话。易边后仅仅3分半钟,梅雷克赫从右侧开出角球,后点一名中后卫跃起之后轻松将球顶入,0比1。这个丢球明显是国奥队员在防守时注意力不够集中。第59分钟,布帅作出了这场热身赛中的唯一一次调整,用吕文君(微博)换下了李凯。但效果并不理想,国奥进攻也未有太多起色,并在第66分钟时被对方利用一次快速反击将比分扩大,0比2。

此时,布帅再一次在场外发火。这一叫,用队员赛后的话来说,就是“‘黑山老妖’(注:布帅在波黑的外号)显灵了”。仅仅2分钟之后,国奥在对方大禁区右侧获得任意球机会,布帅对着身前的朴成说:“用3号方式处理这个球。”朴成直接传球到小禁区内,但对方中后卫5号鬼使神差地直接将球踢进了自家大门,令门将海达里大为恼火,1比2。

这个进球极大地鼓舞了国奥队员的士气。随后,国奥队继续加强攻势,布帅也在场外高喊着追回来。第82分钟,国奥队再一次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这一次是在大禁区前沿10米处,布帅直接叫喊着让宋博轩主罚,并指定采用2号方案。结果,宋博轩一脚,传奇门神海达里莫名其妙地接球脱手,及时插上的郑铮一脚补射,2比2。

这再一次令海达里大为光火。赛后,王大雷笑着说道:“这回非洲传奇门将丢丑了吧?!”此后,布帅指令队员们把防守做好,国奥最终得以逼平强大的对手。

国奥出场阵容(442):王大雷/饶伟辉、郑铮、雷腾龙、周云/朴成、吴曦、唐家庶、宋博轩/李凯(59′吕文君)、张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