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不败战绩结束埃及拉练 老布批球员遭劝阻

2011年01月31日10:06体坛网[微博]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开罗报道 埃及当地时间1月30日早7时,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带着助手拜塞克,离开了下榻酒店前往机场,乘坐航班返回萨格勒布,暂时与国奥告别,2月下旬将在上海再次与队员们见面。29日晚饭之后,布帅与队员们告别时发出忠告:“回家过年是件开心的事情,但千万不要忘了我在这次集训期间教你们的!”

29日,国奥2比2战平苏丹梅雷克赫,完成了在埃及的最后一场热身,以5战3胜2平的成绩,结束了此次拉练。国奥队员们赛后纷纷表示:这次拉练五场热身赛,其实只有“一头一尾”两场才最有价值。“早知道对方这么强,还不如就在这里和他们打个两三场呢。”一位队员说。

或许国内球迷对梅雷克赫队一无所知,但其实该队是非洲的劲旅。国奥与他们比赛当天,有10多家媒体的记者都来到了现场,而且周围也有近百名球迷,这是此前国奥在埃及比赛所没有的。或许也正因为此,这场平局让布帅感到尤为满意。面对在场的众多媒体,老布说:“今天到场的球迷看到了四个进球,应该没有白来。我对我们队员的表现是满意的,到现在为止,我们队组建才20天,能够踢出这样的水平还是可以的。”

因为对手很强,布帅在这场比赛中除了下半时由吕文君(微博)换下李凯之外,没有再让其他球员出场。因为布帅到现在为止一直还处于考察球员的阶段,通过和这样的强队进行热身,更可以暴露出球员的问题,特别是布帅首先需要做的,是尽快确定一个主力阵容。迄今为止,这次到埃及拉练的21人中,布帅对球员整体的情况已经基本有数。

“我们就是害怕对方实施紧逼,今天对手从比赛一开始就是进行全场紧逼,我们失误很多,所以进攻就不像前两场比赛那么流畅。”王大雷(微博)对本报记者说道,“但这样的比赛对我们的锻炼价值还是很大的,他们的实力比前两场的对手强多了,以后再碰到类似的队伍,我们也就有谱了。”

布帅表示,“我们在这期间进行了五场热身赛,一场未输。特别是最后一场,你们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追了回来,这说明你们学会了不少东西。我对大家在这次集训期间总体的表现是满意的。所以,我要祝你们回家过年过得开心。不过,我希望你们回去之后,要不断地想想我教给了你们什么,你们自己学会、掌握了什么,这是一道功课。等到集训的时候,我会用我的方式来看你们是否已经忘记了。”

老布还再一次强调了责任感的问题:“你们都是代表国家的。在离开国奥后,我希望你们能够绅士一点,你们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要知道自己是国奥球员,时刻记住这一点。”老布还特地点了李凯、朴成两名球员的名字,嘱咐他们要尽快提高自己,可见对他们的喜爱。

布帅本来想在赛后批评最后一场比赛的三名球员。不过,有三名球员的表现不好,我今天先不点名,明天我再跟大家细说。”但在中方的劝说后,他最终还是没有点名。“这是为了让每一名球员都有一个好心情过年。”

告别时,王大雷、宋博轩、吴曦等球员以在申花的方式与老布拥抱。球员们在当地时间中午12时离开下榻酒店前往机场,转道迪拜返回北京。春节之后,国奥将公布第二期集训球员名单,参加这一期集训的大部分球员都将继续入选,但个别球员将不会再重返国奥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