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力帆新帅:盼球队摆脱坏习惯 半程后再谈冲超

2011年01月31日06:24重庆晚报罗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走了黄希扬、赵和靖、王锴、吴庆这一众标志性人物的力帆,会是什么模样?这恐怕是如今重庆球迷最大的疑问。力帆今天就结束了海埂冬训,回到重庆,可在昆明海埂基地,4比3战胜北京国安的教学赛胜利似乎正让大家看到了新力帆的初貌。凶狠而积极、年轻有活力、团结不言败,新帅刘劲彪正用强调“精气神”的执教理念,为新力帆刻上“彪”烙印。

“彪”烙印 力帆不能再死气沉沉

【尽管教学赛不能说明太多问题,可从去了海埂接近2周以来,走了许多主力的力帆在6场比赛里3胜1平2负的战绩却让人很意外,特别是前天战胜国安一战,让国安新帅帕切科也对力帆这群年轻人侧目。】

即便是教学赛,可能够一度3球领先国安,绝对是新力帆带来的巨大的惊喜。连不少国安队员也对这支力帆感到惊讶,“的确很多人都没见过,可相比过去在中超交手,这些年轻人太能拼了,有股咄咄逼人的气势。”在海埂的数场比赛里,力帆已经悄悄地改变着风貌,刘劲彪踢球时代就是能跑能拼的个性,而如今他也逐渐地将这种“彪悍”的风格融入到球队之中。

“团队性、对抗性、精神意志,这就是我所强调的三点,也是球队未来的方向。”刘劲彪给这段时间的训练成果打了个70分,他认为球队和队员都在逐步的改变之中,但依然没有达到自己所期望的水平上。他举了个简单的例子,力帆的对抗性一直很差,但这并不是能力的问题,而是精神态度和意识上的落差,所以要把力帆改变成为一支彪悍的队伍,并不是一天两天能够做到的。“过去许多队员养成了埋怨队友的恶性,而我们现在要求他们少说多做,力帆不能再在哀声怨气里过日子了,我们要彻底抛弃过去的死气沉沉,打造一支年轻有朝气、有活力的队伍。”刘劲彪这样说。

“彪”自谈 我是老板凳新教练

【刘劲彪给自己的定位是“老板凳新教练”,这也切合他如今的执教理念。“老板凳”有威信,能震得住目前这支年轻人居多的队伍,而“新教练”则在灌输着和过去不同的理念。】

用刘劲彪的话来说,他现在的执教风格就是当个“两面派”,训练、比赛一定要严厉、认真,但场下他会和每个队员都交心。“有些队员还带着过去的劣根性,训练、比赛都会有些不好的习惯,我都看在眼里,但不会当众批评他们。到了私底下,我才诚恳地和他们交心。”刘劲彪这样说:“通过前段时间的军训,还有这次的海埂集训,许多队员都有了转变,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但对他来说,最难的其实是未来不可避免的“比较”。这支队伍走了太多标志性的人物,以后包括他自己的执教方式都难免被拿来和过去的球队、人物相比较。“我倒是不怕这些,一个职业教练就是上课和下课那么简单。”刘劲彪豪爽地说:“我不需要证明自己,但我真的希望这支队伍能摆脱过去的坏习惯,拥有自己的风格。现在说这些也很虚,我想联赛打起来以后大家再看看,我能不能做得到。大家拭目以待吧。”

“彪”未来 半程过后再言冲超

【“开个玩笑的话,我当然认为我们是冲超集团的队伍。”在谈到未来的目标时,刘劲彪内心夹杂着憧憬和谨慎的矛盾,“但我们现在不提这个话题,等联赛打完半程之后,我们再来谈目标。”】

刘劲彪认为,就今年中甲的形势来看,以力帆的主力阵容绝对算得上是一流的。虽然走了不少人,但主力的框架还在,而且都是有中超经验的,差不到哪里去。但问题出在板凳深度上,二线的年轻球员还挑不了大梁,有个别位置还没有合适的替补。“下一阶段的任务肯定是内外援的引进。一个是前锋,二就是中后场的人选,联赛很长,想要取得好的成绩,我们的实力深度必须更厚实一些。”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新签的外援尤科奇重伤需要手术,力帆的首选目标还是后腰位置一个能够串联攻防的大将。

力帆虽然嘴上不言,但对于今年中甲的形势还是很期待。中甲不像去年有广州和成都鹤立鸡群,除了大连阿尔滨喊了冲超外,其余队伍动作都不大。大家感觉只要前半程处理得比较好,取得好成绩不是不可能。“还是那句话,大家拭目以待,成绩固然重要,但力帆的改变希望大家也能看到眼里。”刘劲彪依旧用直率而豪爽的个性应对着难测的未来:“打不好,你们可以喊我下课。”记者 罗翔

(重庆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