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德国杯决赛或上演中国德比 佳一PK小蒿引关注

2011年01月31日04: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2010-11赛季德国杯半决赛抽签结果出炉,中国球迷期待的邵佳一PK蒿俊闵(科特布斯VS沙尔克04)组合并未出现,取而代之的是拜仁VS沙尔克、杜伊斯堡VS科特布斯,虽然没能看到“中国内战”,但是这也让邵佳一和蒿俊闵会师德国杯决赛成为了可能,而这肯定会更令人期待。

科特布斯本赛季在德国杯中的表现令人惊讶,身处德乙的他们竟然连续淘汰了弗赖堡、沃尔夫斯堡和霍芬海姆这三支德甲球队,最终闯入德国杯四强。其中中国球员邵佳一表现相当出色,在德国杯1/4决赛科特布斯迎战霍芬海姆的比赛中,第66分钟替补出场的邵佳一在第84分钟上演绝杀,帮助球队1比0击败对手晋级4强。

这让科特布斯主帅沃利茨十分兴奋,赛后他对邵佳一也是不吝溢美之词,甚至赞扬邵佳一已经达到了“德乙最顶尖5人水准”。 本赛季迄今为止,邵佳一为科特布斯出战581分钟,贡献了5球2助攻,效率高得惊人,而他最近也俨然有成为科特布斯前场进攻核心的趋势。

现在更令科特布斯高兴的是他们成功避开了拜仁和沙尔克,科特布斯抽到了本赛季德国杯半决赛理论上最好的签。迎战杜伊斯堡无疑是一个令人欣喜的上签,这样的对阵结果也意味着自2004年以来将首次有一支低级别联赛球队进入德国杯最后的决赛。在德国杯的历史上,杜伊斯堡和科特布斯还从未有过交手,在联赛历史上的9次交锋中,杜伊斯堡4胜3平2负稍占优势,在双方本赛季的首回合交手中,杜伊斯堡在主场与科特布斯2-2战平。

因此,科特布斯有着很大的希望晋级德国杯决赛。而且如果他们能够在客场淘汰杜伊斯堡晋级决赛,科特布斯甚至有希望晋级下赛季的欧洲赛场。因为按照德国足协欧联杯的晋级规则,德国杯的冠军将自动获得下赛季欧联杯的资格,如果杯赛冠军同时也在联赛中获得了欧洲冠军杯席位的话,德国杯的亚军将得到代表德国参加欧洲联赛杯的机会。这就意味着,只要科特布斯进入决赛,若是遇见沙尔克,他们战胜后方可获得欧战资格,若是遇见拜仁,他们几乎百分百确保欧战资格,因为以拜仁目前的状态,他们在联赛中获得欧战资格几乎是十拿九稳。

再来看沙尔克,接下他们的半决赛对手将是拜仁。虽然他们在联赛中战绩十分糟糕,远无法和上赛季相比。但是别忘了这是杯赛,一场定胜负,拥有劳尔、亨特拉尔、马加特等人的沙尔克绝对有掀翻拜仁的实力。本赛季德甲双方的首回合交手,沙尔克便2-0完胜拜仁,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沙尔克届时出现在德国杯的决赛场上。

不过与邵佳一相比,蒿俊闵在沙尔克的状况就不容乐观了,本赛季他仅仅为沙尔克出场4次,共计146分钟。因此,即使科特布斯和沙尔克会师德国杯决赛,我们也不容易看到邵佳一和蒿俊闵同台竞技。 (九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