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从全场最高分到倒数第二 邵佳一惨遭德媒戏弄

2011年01月31日02: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全场最高分到倒数第二 邵佳一惨遭德媒戏弄

德媒评分

腾讯体育讯 仅仅四天之内,邵佳一感受到了从巅峰到谷底的感觉。尽管在和卡尔斯鲁厄的比赛中表现不俗,但苛刻的德国媒体却依然没有给中国爆竹留任何的情面。科特布斯最终0比1客场告负,而邵佳一替补登场,却得到了全场第二低分。事实上,邵佳一今天的表现已经竭尽全力,惨获全场第二低分多少有失偏颇。

在周中德国杯的1/4决赛中,邵佳一替补出场送出惊艳绝杀,帮助科特布斯1比0击败霍芬海姆,挺进四强。赛后,邵佳一得到全场最高的2分(按照德国媒体评分习惯,分值越低表现越好),不仅登上了各大媒体的头条位置,还被认为是科特布斯的救世主、“德国杯的五大英雄人物之一”。在如此光环下,所有人都认为邵佳一将在德乙联赛中继续首发,但最终他却被沃利茨放在了替补名单中。

巴克利早早的入球帮助卡尔斯鲁厄在主场取得领先,为了扭转颓势,邵佳一在下半场开始前临危出战。中国核心的登场让科特布斯的攻防质量有所改观,邵佳一也曾经用任意球威胁了对方的城门。补时阶段,邵佳一险些再度送上绝杀,但他的射门被对方门将罗伯斯神勇挡出。最终,科特布斯0比1憾负卡尔斯鲁厄。

赛后,德国sportal网站对双方球员进行了评分。由于错过绝杀机会,邵佳一被德国媒体钉上了耻辱柱,他得到了5分的超级低分,成为全场第二低的球员,仅次于获得5.5分的佩特森从德国杯全场最高的2分,到德乙联赛全场第二低的5分,邵佳一仅仅在4天时间里就感受到了从巅峰到谷底的待遇。如此不留情面的分数,德国媒体对于邵佳一的评判难免有失偏颇。毕竟中国核心在下半场替补出战后表现卖力,仅仅因为错失绝杀就成为科特布斯输球的替罪羊实在难以服众。除此之外,挡出邵佳一绝杀机会的卡尔斯鲁厄门将罗伯斯得到全场最高的2分。科特布斯方面,中场球员罗杰的3分已经是全队最高。

德国媒体的超级低分给邵佳一敲响了警钟,德乙联赛已经进入关键阶段,而科特布斯志在升级。作为队中的进攻核心,邵佳一如何找回自己的状态,争取帮助球队重返德甲?这需要中国核心竭尽全力。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邵佳一的伤势已无大碍,而状态将成为他能否锁定主力位置的关键。邵佳一的能力已经毋庸置疑,只要他能够及时调整,并在比赛中彻底发挥,中国爆竹依然是科特布斯不可或缺的灵魂人物。(B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