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ATP官网:小德摧毁性击败穆雷 夺冠走向巅峰

2011年01月30日20: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男单冠军的争夺,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6-4/6-2/6-3直落三盘轻取5号种子穆雷,继2008年之后再次获得澳网的男单冠军。在去年帮助塞尔维亚首夺戴维斯杯冠军之后,德约科维奇表示要将这个冠军献给祖国人民。ATP官网也对德约近来的表现大加赞赏:

世界第三德约科维奇在星期天的晚上捧起了个人的第二座大满贯冠军,在墨尔本网球中心,他用一场毁灭性的胜利击垮了英国人穆雷,比分是6-4/6-2/6-3。这是23岁的塞尔维亚人在过去三年内赢得的第一个大赛冠军,2008年的同片场地,他击败了法国选手特松加首度加冕大满贯单打冠军。他成为了公开赛时代第13位能够获得超过两座澳网冠军的男选手。

德约科维奇将自己在大满贯决赛的战绩提升到了2胜2负,两场失利都来自美网,在2007年男单决赛输给了费德勒,而去年的决赛是输给了纳达尔,成就了后者金满贯传奇。

ATP官网同时也指出苏格兰人在大满贯决赛中的糟糕战绩,今天的这场胜利也是穆雷第三次在大满贯决赛中输球。2008年的美网穆雷在决赛中输给了费德勒,在去年的澳网决赛他同样输给了费德勒,今天的同个地方,他是输给了德约科维奇。在1936年弗雷德-佩里美网夺冠之后,英国人夺得大满贯冠军的梦想仍然寄托在穆雷身上,目前为止,他还是在为这个目标苦苦奋斗。

穆雷在四分之一决赛之前并没有遇到过多的挑战,直到半决赛碰上西班牙好手费雷尔,那场比赛穆雷虽然有47个非受迫性失误,但还是最终晋级。但在今天碰上德约科维奇,他显然就没有那么好的运气,尤其在底线进攻他丝毫没有任何优势,在自己的发球局里面更是送出了多达18次的破发机会,德约科维奇成功取得了7次破发,比赛耗时2小时39分钟。

ATP官网指出,德约科维奇已经逐渐走向了自己的巅峰状态,尤其是在去年美网逃过赛点击败费德勒之后,年底更是率领塞尔维亚夺得了国家历史上的首座戴维斯杯团体比赛的冠军,德约强势结束2010年赛季。2011年的首座大满贯赛事,他在半决赛再次直落三盘击败费德勒。德约目前已经获得了19座ATP巡回赛的冠军,其中15个是在硬地上获得的。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