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落后穆雷冲教练发火 小德夺冠后向观众丢球鞋

2011年01月30日19: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落后穆雷冲教练发火 小德夺冠后向观众丢球鞋

小德夺冠后将球拍扔上看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2011赛季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演最后的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交战双方是英国天才穆雷和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前两盘,小德以6-4和6-2顺利拿下,第三盘,虽然穆雷有所回勇,但是最终小德还是以6-3击败穆雷,继2008年后再度夺得澳网男单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大满贯头衔。

第三盘首局穆雷成功破发,这让现场的英国球迷掌声雷动,他的母亲也是站起生来不断为自己的儿子鼓掌加油。不过随后在自己的发球局,他网前截击却下网,高压扣杀却出界,狼狈的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这让他非常无奈,甚至对着自己的教练团队大喊错误,赛前准备是个大错误。显然,落后让穆雷的心态完全失衡,开始怪罪起了自己的教练组。而面对穆雷的职责,包厢内的教练们只能面露尴尬的不作任何表示。

第四局双方合力将比赛带向了高潮,这一局耗时超过十分钟,德约科维奇数次面临破发点,但是被穆雷连续的ACE球和发球得分不断化解。随后穆雷回球下网再次送上破发点,一方为了兑现破发点,另一方为了挽救,两人在底线展开了精彩的多拍相持,最后小德在连续两个地角跑动中打出精彩穿越球得分。成功破发的小德抑制不住激动之情,仰天长啸。而现场观众也对这精彩的一分给予了持续性的掌声。

随后的比赛,落后的穆雷反而是放开了包袱,面对德约科维奇一记落点精准的回球,脚步没有调整好的穆雷作出了一个“撅屁股”的回球姿势,引来了一丝善意的笑声。之后,小德正手打出一记压线好球,穆雷紧跑几步之后回手也是一记压线球得分。看到自己拿分,心里放轻松的穆雷也难得的做出了吐舌头的搞怪表情。或许这时候的穆雷也了解自己机会不多,他的心态反而也变的放松。

面临着自己的冠军点,心态紧张的德约科维奇在发球前用了更多的拍球来调整自己的心态,随着穆雷的回球下网,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拿下了本场决赛,赢得了自己第二座大满贯。赛后,激动的小德将自己的球拍、护腕、球衣、球鞋甚至是擦汗的毛巾都扔向了球迷,整个罗德-拉沃尔一片沸腾。 (刘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