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克:希望给女儿正常的生活 不确定何时退役

2011年01月30日14: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随着2:1逆转李娜,克里斯特尔斯终于在美网以外的大满贯赛场上捧起了单打冠军。获胜后的小克在接受采访时就球迷关心的女儿成长、何时退役等问题做出了回答。

克里斯特尔斯的父亲是比利时足球队的国脚,母亲也是著名体操运动员,所以小克的身体就理所当然地“结合了力量和柔韧”。中国有句老话叫“有其父必有其子”,那是不是“有其母也必有其女”呢?在昨天的澳网女单决赛中,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2:1逆转李娜,职业生涯首次夺得澳网女单冠军。或许是从小受到父亲严格训练的影响,赛后在接受澳联社记者Michael Burgess关于“是否希望女儿Jada也成为网球运动员”的提问时,小克的回答却出人意料:只想给女儿普通人的生活。

“我很小就开始练习网球了,所以我知道一个小孩每天被迫留在训练场上是多么痛苦的事情。我的父亲对我要求的非常严格,我每天都要进行大量的训练。那时我还很小,我一度对网球厌烦极了。”克里斯特尔斯说,“体育是每个孩子生命里的一部分,但并不是全部。我从小就在赛场上训练,而其他的孩子在学校里读书。所以我从来没有真正的喜欢过上学,有时候去上学也只是装装样子。你知道我的丈夫也是一个运动员,但他还有金融学的学位。这和我完全不同,我根本没有一个正常的成长过程。我没有好好上学,不能和同学们一起玩、庆祝生日、考试……我只能训练,这对于一个孩子来说太过残酷,所以我不想让Jada也成为这个样子。我希望给她一个正常的成长环境,而不是让她每天生活在击球和挥拍中。”

克里斯特尔斯第一个大满贯决赛经历是2001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那年她只有18岁。决赛里她十分遗憾地输给了卡普里亚蒂,而之后她多次晋级大满贯决赛却始终未能捧起冠军奖杯,直到2005年的美网才得以如愿。和毛瑞斯莫、威廉姆斯姐妹一样,克里斯特尔斯也是力量与防守完美结合的球员,当被澳联社记者Darren Walton问及“怎么看当今网坛以上旋防守为主的打法”时,克里斯特尔斯表示:“现在的球员通常更晚转入职业网坛——ITF的做法不仅保护了她们的身体,也让她们有更加完整的技术体系。现在的球员更懂得运用自己的身体素质,而不是单纯地依靠力量。上旋也是一种打法,不仅仅是红土场应该运用的战术——只要运用得好,只要适合自己,采取什么样的打法都由自己决定。”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小克激动地流下了热泪,而在颁奖典礼上那句“你们现在可以叫我澳洲狂人了”更是将场上气氛推向了高潮。赛后澳联社记者问及这个问题时小克笑着说:“是啊,我太激动了,我那么想赢得澳网的冠军——你知道我7年前就在这里打进决赛了,但很遗憾我没能拿下胜利。现在我终于在这里拿下冠军了,我太高兴了。我在澳洲一直表现的很好,所以有球迷叫我澳洲狂人,但我一直觉得不够实至名归。但现在可以了,因为我拿齐了澳洲所有的单打冠军!”

作为四度的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克也曾登上过世界第一的宝座。澳网夺冠后,小克的世界排名将超越兹沃娜列娃上升至世界第二。全面的技术,强大的击球,出众的身体条件使得克里斯特尔斯在当今小将当家的女子网坛占据着绝对的领先地位。而在复出之后关于小克“何时再度退役”的问题就不断被提及,在接受ESPN记者采访时小克表示退役时间尚未确定:“我想这会是我职业生涯最后一个完整的赛季了,我非常想坚持到伦敦奥运会,你们知道那是我回来的理由,因为我还从没参加过奥运会的比赛。现在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一年半的时候,我现在要做的就是保持好的状态到那时取得好成绩。但奥运会之后会怎样我还不知道,一切要到那之后才能决定。”

(als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