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腾讯评亚洲杯最佳阵容:日本5虎 4强瓜分11将

2011年01月30日21:56腾讯体育[微博]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卡塔尔亚洲杯落下帷幕,本届亚洲杯不缺少英雄和救世主。他们以出色的表现,共同铸就了这届经典的赛事。夺得冠军的日本队,有5名球员入选了最佳阵容,可谓是名至实归。

门将:川岛永嗣(日本)

尽管小组赛战叙利亚时,有过被罚红牌加点球的瑕疵。不过随着赛事的深入,川岛永嗣的状态却呈现出越来越好的趋势来。在同韩国的半决赛里,川岛永嗣在点球大战中,相继将具滋哲和李容来的点球拒之门外;同澳大利亚队的决赛中,川岛永嗣更是三次封杀了科威尔的必进球。日本队能够第四次问鼎冠军,川岛永嗣着实功不可没。

后卫:长友佑都(日本)阿赫梅多夫(乌兹别克)尼尔(澳大利亚)李荣杓(韩国)

长友佑都不仅司职防守,当球队需要他时,他亦能够积极插上助攻,攻守两端均有着不俗表现。在同澳大利亚的决赛时,长友佑都两次输送出绝杀机会。第一次传中时,冈崎慎司居然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将近在咫尺的头球顶飞;不过他第二次的传递,终于开花结果,李忠诚正是接到他的传中后,攻入了全场唯一入球,帮助日本第四次问鼎冠军。

阿赫梅多夫在本届亚洲杯上,着实有着带刀侍卫的风采。揭幕战同卡塔尔的比赛里,便是他的世界波远射,攻入了本届亚洲杯的首粒入球,为球队取得开门红立下头功。在同中国队的比赛里,又是他在球队落后的窘境下,插上单刀球破门,帮助球队扳平比分。乌兹别克能够获得小组头名出线,阿赫梅多夫发挥出了重要作用。

尼尔在防守端兢兢业业,澳大利亚在整届杯赛里仅丢了两个球,成为防守最好的球队,同他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不仅在防守,尼尔再插上助攻上也有两把刷子。战韩国时的扳平球,便是尼尔插上助攻后做出的传球。

李荣杓在亚洲杯结束后,便将告别韩国队。这位老将,令人万分的钦佩感动。他不仅在防守上兢兢业业,而且还经常插上助攻,来为队友制造杀机。同时他专心辅佐球队的小将们而甘居幕后,堪称职业球员的典范。

中场:麦凯(澳大利亚)具滋哲(韩国)香川真司(日本)本田圭佑(日本)

这位亚泰弃将,在本届亚洲杯上,打出了精彩绝伦的比赛。在淘汰赛站稳主力脚跟后,麦凯以浓墨重彩的表现,征服了所有人。同伊拉克的1/4决赛中,正是他为科威尔输送出的绝杀球。而在同乌兹别克队的半决赛时,麦凯更是助攻了球队的前三粒入球,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助球队一路通向决赛。

神奇小子具滋哲,可谓是韩国足球在本届亚洲杯上的最大发现。在本届亚洲杯上,具滋哲交出了5粒入球和3次助攻的完美成绩单,复制了穆勒在南非世界杯上的神奇。如今的韩国足球正太当道,而具滋哲无疑是这些新星们的带头大哥。亚洲杯金靴,只是具滋哲的起点而已。

作为日本队的头号球星,顶着德甲半程MVP荣誉的香川真司,在亚洲杯赛场上,也展现出了自己的不俗实力。在同卡塔尔的1/4决赛里,香川真司两度在球队落后的逆境下,将场上的比分追平。终场前,倘若他不是被对方后卫粗暴放倒,那么绝对可以在那场比赛中戴帽。令人遗憾的是,因为在半决赛中受伤,香川真司无缘决赛。否则,日本队也不会在90分钟内,陷入破门乏术的窘境。

尽管日本队的头牌是香川,但球队真正的中场灵魂,却毫无疑问属于本田圭佑。他是串联起日本队中场,策动球队大部分攻势的关键人物。最终本田圭佑被授予大赛MVP,也着实是名至实归之举。

前锋:科威尔(澳大利亚)冈崎慎司(日本)

作为澳大利亚阵中的带头大哥,科威尔永远都是那么值得信赖。同伊拉克队的比赛里,正是科威尔在加时赛中攻入绝杀球,帮助球队一击必杀挺进四强。在同乌兹别克队的半决赛中,亦是由科威尔首开纪录,点燃了球队狂胜的火种。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在同日本的决赛中,科威尔曾三次获得绝佳的破门机会,却均被川岛永嗣拒之门外。

诚然只在同沙特队的比赛里,上演过帽子戏法,但冈崎慎司在场上的作用,却绝对不容有任何低估。战叙利亚当球队面临险境时,正是冈崎慎司为球队创造了扭转乾坤的点球;在同卡塔尔的比赛里,香川真司的两粒入球均是出自他的策划;同韩国的半决赛里,冈崎慎司又为球队在加时赛里赢得了一粒点球。倘若不是冈崎慎司的突出表现,日本队前进的步伐绝对不会这么顺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