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数字亚洲杯:澳洲黄牌大王 日本一数据竟受辱

2011年01月31日07:10腾讯体育[微博]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随着日本队在决赛中以1-0击败澳大利亚队,2011年第十五届亚洲杯至此落下帷幕。通过临场数据,我们可以对本届亚洲杯进行一番梳理和总结,不仅可以从中回忆赛事的点点滴滴,更是可以通过数据对赛事的进程、走势进行一番回顾。通过数据对比,我们亦可以从中窥伺亚洲杯参赛队伍在各个数据端的优良。

NO.1:二十三天的亚洲足球盛宴

从北京时间2011年1月7日亚洲杯开幕,至2011年1月30日亚洲杯正式结束,参加本届亚洲杯的十六支球队,在这二十三天当中为人们奉献了三十二场精彩激烈的赛事。其中十六支球队分别为:四支东亚球队(中国、日本、韩国、朝鲜),九支西亚球队(卡塔尔、科威特、沙特、约旦、叙利亚、巴林、伊朗、伊拉克、阿联酋),来自中亚的乌兹别克斯坦,来自南亚的印度,位于澳洲却加入亚足联的澳大利亚。至于在赛事阶段方面,小组赛为二十四场,淘汰赛为八场。

NO.2:亚洲杯场均进球近三个

在本届亚洲杯当中,三十二场比赛一共出现九十粒进球,其中小组赛阶段进球数为六十四粒,淘汰赛阶段进球数为二十六粒。至此本届亚洲杯场均进球数为2.81个,几乎达到单场三球。在球队方面,日本队一共攻入十四粒进球,是进球最多的球队,而阿联酋队、朝鲜队则是没有获得进球的球队。除此之外,朝鲜队0-0阿联酋队一役,是亚洲杯唯一一场没有进球的比赛,而巴林5-2胜印度一役,是单场进球数量最多的一场,至于澳大利亚队6-0狂胜乌兹别克斯坦队一役,则是分差最大的一场比赛。

NO.3:具滋哲获金靴奖

在本届亚洲杯个人进球榜单中,韩国队新星具滋哲以五粒进球获得金靴。来自巴林队的前锋伊斯梅尔进四球,韩国队前锋池东元也攻入四球。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亚洲杯中,巴林队的伊斯梅尔在对阵印度队时,其单场比赛攻入四粒,创造了本届亚洲杯单场比赛个人进球之最。除此之外,日本队的前锋冈崎慎司在对阵沙特队的比赛中上演了个人帽子戏法。

NO.4:日本四度封王创历史

经过三轮小组赛和三场淘汰赛之后,日本队获得了本届亚洲杯冠军。至此日本队成为了亚洲杯历史上,至今为止唯一一支四度夺冠的球队,日本队夺冠的年份分别是:1992年、2000年、2004年和2011年。除了日本队之外,伊朗队于1968年、1972年和1976年三次夺冠,沙特队则于1984年、1988年和1996年三次夺冠。

NO.5:太极虎奔跑距离达728公里

虽然志在亚洲杯冠军的太极虎韩国队仅仅收获一个季军,但太极虎却在奔跑距离这一数据端荣膺亚洲杯之最。在本届亚洲杯中,参加了六场比赛的韩国队累计奔跑距离高达728公里,场均奔跑距离达到121公里,而六场比赛的奔跑距离分别为:小组赛首轮106公里,第二轮109公里,第三轮116公里,1/4决赛(含加时赛)143公里,半决赛(含加时赛)1142公里,季军争夺战112公里。由于韩国队经历六场比赛,同时又两度进入加时赛,这是太极虎在这一数据端独领风骚的一大客观原因,当然韩国队一直以来所具备的出众的奔跑能力,也是其荣膺奔跑之最的一大原因。

NO.6:李容来荣膺奔跑之王

太极虎韩国队是本届亚洲杯奔跑距离最长的球队,其阵中自然拥有诸多奔跑悍将。其中韩国中场球员李容来,以恐怖的奔跑效率成为了本届亚洲杯的奔跑之王。身披韩国队6号球员的李容来,其踢满了韩国队在本届亚洲杯中的每一分钟的比赛。李容来在这六场比赛中,其累计奔跑距离高达73.71公里,场均奔跑距离为12.29公里,其第一场奔跑10.48公里,第二场11.28公里,第三场11.33公里,第四场(含加时赛)14.69公里,第五场(含加时赛)14.34公里,第六场11.59公里。如若转换为分钟速率的话,李容来600分钟(含加时赛)内,平均每分钟奔跑距离达到122.85米。

NO.7:124张黄牌+9张红牌

在本届亚洲杯中,主裁判在三十二场比赛中一共出示了124张黄牌,场均出示黄牌数量为3.8张。其中澳大利亚队是吃到黄牌最多的球队,六场比赛吃到了15张黄牌,而印度队则是吃到黄牌最少的球队,三场比赛共吃到3张黄牌。除了124张黄牌之外,主裁在亚洲杯中一共出示了9张红牌,场均红牌数量为0.28张。其中日本队吃到两张红牌,巴林队、伊朗队、韩国队、科威特队、叙利亚队、阿联酋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各吃到1张红牌。

NO.8:乌兹别克一数据力压日本

在本届亚洲杯当中,夺得冠军的日本队居然在其优势数据项目中,遭到了中亚劲旅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羞辱。技术流日本队一直以传接球数量多为傲,在本届亚洲杯的六场比赛中,日本队累计传球数量为2508次,不过日本队却未能在这一数据端成为之最。来自中亚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其在六场比赛中累计传球数次为2527次,其中第一场407次,第二场564次,第三场413次,第四场366次,第五场368次,第六场409次,而场均传球数量为421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