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英国赛郭跃/郭焱会师队友 国乒女双提前夺冠

2011年01月30日01: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凌晨,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英国站的比赛结束了双打半决赛的角逐。女双方面,头号种子丁宁/李晓霞(微博)4比0横扫日本的石川佳纯/平野早矢香,而二号种子郭跃(微博 博客)/郭焱(微博 博客)同样4比0零封韩国组合姜美顺/李恩姬,就此两对国乒组合会师决赛,女双冠军提前锁定在中国队囊中。

丁宁/李晓霞4比0石川佳纯/平野早矢香(日本)

这两对组合配合的时间都不长,李晓霞主要和郭跃配合,丁宁则和刘诗雯(微博)配合较多,日本的石川佳纯经常和福原爱配合出战国际比赛,而和平野早矢香很少搭配。首局双方开局战至5平,局末中国组合开始发力以11比7先下一城。第二局丁宁/李晓霞一路领先,两人的进攻和防守均占据优势,她们又以一个11比7获胜,取得2比0领先。

此后丁宁/李晓霞完全掌控了比赛的节奏,第三局开局打出一个5比0的得分波,此后将比分优势一直持续到局末,11比4,中国组合再胜一局,第四局,日本组合始终没有找到有效的得分手段,丁宁/李晓霞再接再厉以11比4锁定胜局,总比分4比0获胜,从而闯进女双决赛。

郭跃/郭焱4比0姜美顺/李恩姬(韩国)

郭跃/郭焱曾在2005年中国哈尔滨公开赛以及2008年的南京公开赛中配合并均获得冠军,虽然配合次数较少,但因两人特点也很互补,具备世界女双顶级水平。本轮对手是淘汰了新加坡强档冯天薇/于梦雨的韩国组合姜美顺/李恩姬。比赛开始后,二郭两人很快就进入比赛状态,尤其是郭跃尽管单打比赛刚输掉,但双打比赛仍很尽力,首局二郭以11比6轻松取胜,第二局二郭雷厉风行,高质量的进攻让韩国组合无从招架,11比3,赛会二号种子优势明显再胜一局。

随后第三局,郭跃/郭焱开局4比1领先,韩国组合通过前三板强攻追回两分,此后双方比分紧咬,局末战至9平,此后又从10平交替至12平,关键时刻郭跃/郭焱显得更加有底气,她们果断出手进攻连得两分,以14比12艰难取胜。第四局,越战越勇的二郭组合始终保持领先,11比6,郭跃/郭焱以4比0零封对手,晋级决赛。

当地时间30日14点30分,英国公开赛将进行女双决赛的角逐,届时丁宁/李晓霞将和队友郭跃/郭焱争夺冠军。(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