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德甲-多特蒙德3-0大胜狼堡 超拜仁14分仍领跑

2011年01月30日00:58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凌晨,在2010-11赛季德甲联赛第20轮交锋中,多特蒙德客场3比0大胜沃尔夫斯堡,以12分的优势继续领跑德甲积分榜,同时他们和拜仁慕尼黑的分差也维持在14分。第2分钟,巴里奥斯取得开门红。第40和71分钟,萨辛和胡梅尔斯各入一球,为多特蒙德锁定胜局。

多特蒙德之前以摧枯拉朽之势获得德甲半程冠军,但上轮他们被斯图加特1比1逼平,领先优势有所缩小。由于队中核心球员香川真司在亚洲杯上骨折赛季报销,因此德国媒体普遍对多特蒙德的前景表示怀疑。本轮多特蒙德客场挑战强劲的对手沃尔夫斯堡,他们依旧采取442阵型,巴里奥斯和格策搭档锋线。中场方面,布拉什奇科夫斯基和格罗斯克鲁茨在两翼活动,萨辛和本德尔坐镇中路。后卫线上,皮什切克和施梅尔策镇守边路,胡梅尔斯和苏博蒂奇搭档中卫,门将还是魏登费勒。

比赛仅仅开始2分钟,多特蒙德就获得梦幻般的开局,格策快速突破分球,巴里奥斯在禁区中路抢点射门,球打入球门左上角,多特蒙德1比0取得领先。第12分钟,巴里奥斯35米开外尝试远射,可惜高出底线。第21分钟,沃尔夫斯堡球员里特尔受伤被卡伦博格换下。第23分钟,格策的远射偏出左门柱外。半分钟后,格策传中,巴里奥斯头球攻门被门将挡下。

第26分钟,迭戈和格拉菲特连续两脚射门均被门将扑出。比赛的第40分钟,巴里奥斯接应格策传球后射门被后卫挡出,随后萨辛在小禁区内左脚再射命中,多特蒙德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第45分钟,沃尔夫斯堡用约翰逊换下曼祖基奇。

易边再战,依然是多特蒙德控制了比赛的节奏。第46分钟,皮什切克传中,格罗斯克鲁茨的头球攻门被扑出。第57分钟,约翰逊的射门被多特蒙德球员挡下,随后马德伦35米开外再度尝试远射,但球又高又偏没有威胁。第67分钟,沃尔夫斯堡用新援姆博卡尼换下格拉菲特。第69分钟,施梅尔策的远射被扑出,随后萨辛传中,格罗斯克鲁茨再射又被挡出。随后,多特蒙德用莱万多夫斯基换下布拉什奇科夫斯基。

比赛进行到第71分钟,萨辛角球传中,胡梅尔斯在小禁区内射门命中左下角,多特蒙德3比0领先沃尔夫斯堡。第74分钟,莱万多夫斯基传中,巴里奥斯的射门打偏。两分钟后,多特蒙德用桑塔纳替下胡梅尔斯。第79分钟,沃尔夫斯堡险些扳回一分,德贾加传中,约翰逊的射门稍稍高出横梁。第88分钟,齐丹换下格策。最终,多特蒙德客场3比0大胜沃尔夫斯堡,巩固了自己的领头羊优势。

在本轮德甲联赛前,多特蒙德的状态遭到了德国媒体的一致怀疑。一方面,黄金军团目前正处于魔鬼赛程期间,上轮他们晚节不保被斯图加特逼平,已经被看作是疲态尽显的开始。随后德甲半程最佳球员香川真司在亚洲杯上骨折,核心的赛季报销也让多特蒙德的攻击能力遭到质疑。

然而在这种情况下,克洛普却在德甲第20轮交锋中交出了让人赞叹的答卷。尽管是客场作战,但自始至终他们都控制着比赛。巴里奥斯和小将格策的发挥极为出色,最终引领多特蒙德迎来一场大胜。虽然勒沃库森和拜仁慕尼黑本轮均全取三分,但他们和多特蒙德的差距并未缩小。如果保持这样状态,多特蒙德几乎肯定将获得德甲冠军。唯一的悬念是,他们可以提前几轮锁定德甲冠军沙拉盘。

双方出场阵容:

沃尔夫斯堡(4-4-2):

门将:1号贝纳格里奥

后卫:19号佩卡里克、3号弗雷德里希、17号马德伦、4号沙费尔

中场:24号德贾加、20号里特尔(21分钟,8号卡伦博格)、7号若苏埃、18号曼祖基奇(45分钟,16号约翰逊)

前锋:23号格拉菲特(67分钟,25号姆博卡尼)、28号迭戈

多特蒙德(4-4-2):

门将:1号魏登费勒

后卫:26号皮什切克、15号胡梅尔斯(76分钟,27号桑塔纳)、4号苏博蒂奇、29号施梅尔策

中场:16号布拉什奇科夫斯基(71分钟,7号莱万多夫斯基)、8号萨辛、22号本德尔、19号格罗斯克鲁茨

前锋:18号巴里奥斯、31号格策(88分钟,10号齐丹)

(B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