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布莱恩兄弟力擒3号种子 成就澳网五冠王霸业

2011年01月29日20: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布莱恩兄弟力擒3号种子 成就澳网五冠王霸业

布莱恩兄弟成就澳网五冠王霸业(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本年度首个大满贯赛事进入了倒数第二天的争夺,在男子双打的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美国组合布莱恩兄弟,对阵赛会3号种子印度组合布帕蒂和佩斯。最终布莱恩兄弟这对黄金组合,以6-3、6-4,总比分2-0战胜对手,取得了澳网男双三连冠,这也是他们的第九个大满贯男双冠军。

当今网坛,布莱恩兄弟绝对是最令人叹服的男双组合。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获得冠军,2006年温网夺冠后,他们完成了金满贯的伟业。在今天之前,他们大满贯男双赛场上的八冠王,其中澳网冠军就有四个。今天这对兄弟组合再次像世人展示了他们娴熟而默契配合,仅耗时54分钟就以2-0拿下比赛,成就自己的澳网五冠王霸业。

第一盘,鲍勃•布莱恩首先发球,但是立即就遇到了麻烦。印度组合在首局就拿到了3个破发点。布莱恩兄弟立即调整状态,扳平比分并最终保发。第五局,鲍勃的发球局再遇挑战,但是兄弟俩还是稳定的保发,3-2领先。第六局,印度组合的佩斯发球,布莱恩兄弟逼出两个破发点,抓住机会成功破发,取得4-2的领先。之后两个组合都顺利保发。布莱恩兄弟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印度组合的发球局都打得比较艰难,而布莱恩兄弟则在发球局中表现得非常轻松,时常送出love game。布帕蒂的首个发球局就险些被布莱恩兄弟的攻破。第三局,在佩斯的发球局,布莱恩兄弟也取得了30-0的优势,但印度组合还是艰难保发。第五局,布莱恩兄弟终于逼出破发点,印度组合艰难化解,美国兄弟还是没能兑现破发。前八局,双方都相互保发,战成4-4。第九局,布莱恩兄弟在布帕蒂的发球局获得了40-0的领先,拿到3个破发点。虽然印度组合化解了一个,但美国兄弟组合还是顺利破发,5-4领先,进入布自己的发球胜赛局。

第九局,印度组合也奋力反击,逼出一个破发点,布莱恩兄弟将其缓解,并顺利拿到自己的冠军点。布莱恩兄弟没有浪费机会,成功把握住自己的冠军点,以6-4再下一城,从而以2-0取得胜利。这是他们自2009年和2010年之后,连续三年夺得澳网男双冠军,拿到了自己第九个大满贯男双冠军。

(球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