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WTA官网:澳洲吉姆攀向巅峰 艰难终结李娜奇迹

2011年01月29日20: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行了女单决赛的争夺,夺冠热门克里斯特尔斯最终经过三盘苦战击败了中国选手李娜,第一次获得澳网女单冠军。这是克里斯特尔斯接连拿下美网与澳网的背靠背大满贯冠军,WTA官网也撰文大赞处在巅峰的比利时天后。

WTA引用了克里斯特尔斯在颁奖仪式上对自己的新称呼:澳洲吉姆在澳大利亚攀向顶峰。WTA官网指出,比利时人已经在法拉盛证明了自己霸主的地位,今天在墨尔本也开创了自己的一片天地。在今年澳网,她收获了除美网之外的另一座大满贯冠军,这也是她的第四座大满贯金杯。在最后的决赛中,她终结了李娜的奇迹,3-6/6-3/6-3击败对手,成功折桂。

李娜,赛会的9号种子,在两年前已经崭露头角。在今天比赛里,李娜首盘的数据明显优于克里斯特尔斯,10个制胜分,克里斯特尔斯只有3个。不过在第二盘,李娜在浪费优势后,胜利的天平已经逐渐倾向给了克里斯特尔斯,最终在三盘恶战后,比利时人收获了自己的首座澳网金杯。

“我终于让你们叫我澳洲吉姆了,因为我赢得了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在罗德拉沃尔中心球场向球迷说道,“我已经来这里很多年了,你们一直对我都难以置信的热情,我真的很感激,这给了我极大的帮助,让我获得了最后的胜利。”克里斯特尔斯虽然没能成为澳洲媳妇(曾和澳大利亚名将休伊特订婚),但获得澳网冠军后,她还是希望球迷能够将她当成澳洲人看待。

WTA官网也强调,这是克里斯特尔斯第八次进入到大满贯女单决赛,前四起她都输掉了最后的比赛,而最近的四次她都笑到了最后,心理日益成熟的她已经来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状态。在这个月稍早举行的悉尼公开赛上,克里斯特尔斯曾在决赛中输给了李娜。上一个在悉尼夺冠并随后在墨尔本夺冠的选手要追溯到2004年的海宁。克里斯特尔斯在墨尔本终于是复仇李娜,没能让李娜的传奇继续上演。

不过WTA官网还是没忘记大赞输了球的李娜,李娜是亚洲有史以来第一位进入到大满贯单打决赛的女性,她现在的世界排名将重回前十,并来到生涯的最高位置——第七位。这也是亚洲世界排名的第二高度,仅次于伊达公子在1995年的第四位。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