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贵州智诚终圆中甲梦 500万买壳收购上海中邦

2011年01月29日20: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长期来贵州足球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空白历史,将在2011赛季里得到彻底的改变。以为在中乙联赛中蹉跎的贵州智诚俱乐部,以500万元的价格,买下了出售的上海中邦队。这样在新赛季的中甲联赛里,贵州亦将在其中占有着一席之地。

去年的中乙联赛半决赛中,贵州智诚队功亏一篑,最终冲甲宣告失败。显然,贵州智诚俱乐部,已经没有了再在乙级联赛里继续蹉跎,等待卷土重来的耐心。于是,买壳冲甲便成为他们的选择。贵州智诚俱乐部认为,以球队的实力,立足于中甲问题也不大。在他们来看,中乙联赛的前四名,大体在一个水平线上,因此球队完全可以去征战中甲。常年在非职业的中乙征战,亦令贵州智诚队不甘继续下去,于是他们决定买壳升甲,来进一步培育贵州的足球市场,同时给球迷带来更高水准的足球赛事。在这种背景下,贵州智诚队最终买下上海中邦,也就不足为奇了。

其实,贵州智诚队买壳升甲,只是他们有的放矢而已。去年冲甲失败后,贵州智诚队并不甘心在新的一年里,继续踢中乙。于是,他们便开始四处活动,为来年打中甲做准备。一方面,他们积极等待足协或可能发出的增补令,另一方面则去联系有卖出意向的中甲俱乐部,希望通过买壳的方式升入中甲。

当中国足协无意增补中乙球队升甲后,贵州智诚的第一条路宣告被堵死,欲要冲击中甲也只有买壳这一条路可以走了。于是,贵州智诚队开始积极联络准备卖掉球队的上海中邦队。双方在经过了多个环节的谈判后,终于在昨天达成了共识,贵州智诚队如愿以偿的买下了上海中邦俱乐部的股权。这样,在新的赛季里,上海中邦俱乐部将摇身一变,以贵州智诚的身份来征战中甲。至于上海中邦转让的具体价格,有相关的知情人透露,大体在500万元。

在俱乐部买下了上海中邦后,也终于圆了自己征战中甲的梦想。但另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却摆在了贵州智诚队的面前。那即是,他们在新赛季的备战工作,已经明显处于滞后的状态了。距离新赛季的中甲联赛,也只剩下三个月的时间而已,但贵州智诚队尚处于一团乱麻之中。王立春被大连阿尔滨队挖走,而范云龙也转会去了上海东亚队。以球队现有的实力,欲立足于新赛季的中甲联赛,无疑存在着不小的困难。

在球队获得了中甲资格后,贵州智诚队也开始后悔,认为球队不应该盲目放走王立春和范云龙,并试图再从这两人的新东家,购回这两名球员。同时,贵州智诚队亦是积极在寻找着外援,球队也给新赛季的外援定下了标准,那既是实用是第一位的。对于新赛季的中甲联赛,贵州智诚队显然想法不多。在他们看来,站稳脚跟方是最现实的。(点滴)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