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突破影响深远 今年春节全中国人都打网球

2011年01月29日20: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为什么网球比分是15、30、40的记,什么叫局,什么叫盘……中国金花李娜在今年澳网打入决赛的表现,进一步激发国人对网球这个项目的关注。许多大学生在选报体育选修课时,会将网球放在首选。平常进行体育锻炼的人,会在原有基础上,加入到网球运动中。甚至连大叔大妈们都开始翻阅网球资料,或是询问身边的资深人士,因为他们被李娜的网球深深吸引,因为他们发现自己因为李娜,喜欢上了网球运动。

这就是李娜本届澳网历史性突破,所带来的深层影响。当我们都在说李娜创造历史,李娜成为进入大满贯决赛的中国第一人、亚洲第一人的时候,网球这项运动已经开始走进中国的寻常人家,走进千家万户。现在网球不再是高不可及的贵族运动,现在网球是触手可及的全民运动!

十年前,网球运动在中国的地位与它在世界的地位截然相反。在中国,网球只是高端人群的奢侈运动,竞技场上它只是金牌的代名词。而在世界,网球是全民关注的热点项目,每年的四大满贯赛事吸引着全世界数以亿万计的球迷为之呐喊、疯狂。

十年间中国网球迎来了一个飞跃式的发展时期。从举国体制走向职业化,中国网球不仅在球场上取得不俗的成绩,球场外各类高级别赛事云集中国,让中国成为世界网球版图中的重要一块。在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致力于成为第五大满贯,在上海,有亚洲唯一的男子1000赛事,在广州,有场馆级别直逼温网的女子职业巡回赛。这样赛事的相继出现,不仅让更多的中国小将有了与世界名将交手的机会,更为重要的是,它们让国人有了一个近距离接触网球的机会,通过这些赛事,你可以完整的了解网球运动,你可以最真切的感受到网球的魅力,你可以亲身体验网球带来的乐趣。

当澳网颁奖典礼上,主持人说李娜是中国的英雄时,李娜满贯突破的效应才刚刚开始。这样的效应会在日后逐渐显露。当一个三四线城市,也拥有一块块标准的网球场,并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网球运动中时,你会明白,李娜的这次突破有多么深远的意义。(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