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决赛处子秀发挥惊人 李娜抗压能力超多位大牌

2011年01月29日19: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中国金花李娜尽管在苦战三盘后不敌克里斯特尔斯无缘冠军,但是能够在自己的大满贯决赛处子秀中就拥有如此出色的发挥,李娜的表现已经足以让人竖起大拇指。对比一下多位网坛大牌在自己大满贯决赛处子秀中的发挥,李娜表现出来的抗压能力无疑更胜一筹。

李娜之前在大满贯赛中的最佳成绩是在去年澳网中取得的四强,今年澳网她在自己的前面五场比赛中一盘不失,半决赛中挽救赛点之后逆转淘汰了沃兹尼亚奇,使得自己首次跻身大满贯决赛的阵容。与克里斯特尔斯的决赛开始之前,李娜明显处于不被看好的一方,这倒并不是因为她在自己的绝对实力上落后于对手,而是考虑到首次面对这样重要的场合,很少有人能够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准。

但是李娜今日的面前无疑让所有人刮目相看,赢得了猜硬币的她没有选择率先发球,而在度过开局短暂的适应期之后,她很快进入了自己的最佳状态,从她今日的发球、正手进攻以及上网等各个技术环节来看,李娜的整体发挥甚至要超过两周前那场悉尼赛的决赛,在李娜咄咄逼人的攻势面前,开局完美的克里斯特尔斯很快就发现自己陷入到了与两周前相同的噩梦中,李娜不断巩固自己在比分上的优势并顺利拿下了首盘比赛的胜利。

在接下来两盘比赛中,克里斯特尔斯表现出来了自己作为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的正常水准,但是李娜的发挥依然不见丝毫作为新人的羞涩,在球场上的每一寸地方都和对手展开了激烈的拼争——克里斯特尔斯打出制胜分,李娜很快就以相当的方式还以颜色;克里斯特尔斯破发,李娜能够迅速完成反破发。虽然后面两盘的比分克里斯特尔斯占据了优势,但是就球场上的整体表现而言,李娜并没有处于丝毫的下风,中国金花唯一的不足是在第二盘尾声以及决胜盘的开局阶段在体能方面遭遇到了一个极限期,使得自己丢掉了比赛的主动权。

能够在自己的大满贯处子秀中拥有这样出色的表现,李娜有足够的理由为自己感到高兴。我们可以想想其他很多网坛大牌在自己大满贯决赛处子秀中的表现,包括今日比赛的对手克里斯特尔斯,比利时姑娘在2001年的法网首次杀进大满贯的决赛,但是当时年轻气盛的她却被美国老将卡普里亚蒂在决胜盘的长盘决胜中击败;近年来这样的例子更多,萨芬娜在2008年法网首次打进决赛时被伊万诺维奇直落两盘横扫,而后者在自己一年前的大满贯决赛处子秀中(同样是法网)面对海宁时仅仅抵抗了65分钟就举手投降。扬科维奇在2008年美网首次杀进大满贯决赛时两盘不敌小威,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在2009年美网首次大满贯决赛时同样是以0比2的比分输给了小克。

即便放眼男子网坛,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在2007年美网首次杀进男单决赛时面对老道的费德勒输给一个0比3,直到次年的澳网才成功加冕了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到了2009年的美网,首次杀进大满贯决赛的穆雷同样是在面对费德勒时三盘比赛只拿到了9局。对比一下,李娜能够在自己的大满贯决赛处子秀中抢下首盘比赛,并最终在鏖战超过2小时之后才遗憾落败,她在大场面下的抗压能力以及心理的承受能力都超过了当今网坛的很多国际大牌。(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