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1澳网 > 正文

输球李娜仍属最佳 她是中国体育最新代言人!

2011年01月29日18: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李娜输了,输得那样可惜,那样遗憾,那样顽强。作为第一次参加大满贯决赛的菜鸟,李娜的表现却是大师级的。今天在墨尔本公园上演的与其说是澳网女单决赛,不如说是一部活生生的中国国家形象片。这部大片的主角李娜用她自己最原生态的表演,向网坛、向世界展现着现代中国的开放、进取与崛起。从今以后,中国的名片上将印有李娜的头像,因为她的真实、她的真诚、她的真情,完全可以代表中国的形象。

体育一直是中国向世界展示自己的一个大舞台。李娜之前,中国体育的形象就是姚明的高度、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的速度和丁俊晖的准度。然而最近姚明受困于连年的伤病,曝光即与“伤”挂钩,濒临退役边缘的高度,无力维系曾有的挺拔形象。刘翔去年亚运会重新展翅,历经最痛苦的时刻,仍在等待再度加速的时机。丁俊晖准度依旧,表情依旧,虽然现在已愈发成熟,偶能送出会心幽默,但作为国家形象,总感觉缺乏一些豪气与霸气。

这个时候,李娜的出现,适时的弥补了前三者的遗憾。作为半边天的代表,李娜用女子的力度,在世界打响中国的名声。中国从不缺乏实力与偶像气质兼备的女性运动员,从郎平 邓亚萍,再到郭晶晶、张怡宁,无不是在世界范围内引起广泛关注的代表。但李娜与她们又有着不一样的特点。不论是郎平、邓亚萍还是郭晶晶、张怡宁,她们的成绩都是在举国体制的光环下所取得的,脱离了“三从一大”,也许就没有她们现今的地位。而李娜则不同,恰恰是她从举国体制中挣脱出来,才有了今天这样的突破和成就。

在举国体制下的李娜,举步维艰,困苦挣扎,时不时就被媒体描绘成一个“刺头”,一个“叛徒”。讨厌国家队、逃离国家队、炮轰国家队,是李娜对现实的反抗,叛逆并非她的本质。终于从国家队的大包大揽中挣脱出来后,李娜才做回了自己,她的活力回来了,回来的还有她对网球事业的热爱,对自己突破的信心。

正是因为有了这一系列的曲折误解,李娜才显得那样真实。没有缺点的人,人们只有膜拜,因为他离我们实在太远,带着缺点成功的人,人们不仅崇拜,还会模仿,因为她好似就在我们身边。李娜将这样的真实带到了世界上,她让世界看到了她的个性,她在世界毫不掩饰自己缺点。

世界的李娜又是真诚的,接受国外媒体采访,她不用刻意去说些什么,不用打着腹稿战战兢兢,她说的是她想说的,她的幽默是与生俱来的幽默,这样真实的真诚,为全世界所接受,所欣赏。当全世界都在等待李娜在赛场边为他们制造笑料时,中国的形象潜移默化中已传递到了世界每个角落。

世界的李娜还在用她的真情感染着大家。虽然她讨厌举国体制,但当国外媒体问她有关中国网协的问题时,李娜总会向他们描绘一个全世界最好网协的形象:他们全心全意为球员着想,为他们安排好教练、订好酒店、机票,他们尽一切努力保障球员后勤。虽然李娜口口声声说打好比赛为奖金,但当玉树遭遇地震灾害时,她又将两项赛事近两百万的奖金全部捐给灾区。

快接近29岁的李娜虽然直到今年才真正迈入超一流选手行列,但我们应该庆幸,由这么一位非举国体制下的女性运动员,为中国叩开世界网球的大门,用她的真实、真诚、真情向全世界展现中国的形象。李娜这张中国名片值得世界珍藏。(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