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1澳网 > 正文

次盘上演破发大战 小克回勇强劲底线压制李娜

2011年01月29日18: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2011年澳网公开赛女单比赛迎来最后的决赛,9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迎战3号种子比利时人克里斯特尔斯。第二盘比赛,双方上演破发大战,由于李娜在关键的第7局没能顶住压力惨遭破发,最终令人遗憾地以3-6丢掉第二盘。

大满贯决赛经验上,比利时妈妈小克要明显优于中国金花李娜,首盘实力的小克第二盘开始不断调整自身状态,但开局李娜的状态依然非常生猛,双方形成互破之势。但与首盘比赛相比,小克的进攻明显变得更加主动,强力的底线正手火力十足,这让李娜失去了首盘比赛中主导进攻的节奏,不过依靠此前的气势,李娜与对手在首盘仍处相持之势,双方前四局各自两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不过在关键的第7局,小克抓住李娜的失误,完成了一次最为关键的破发。随后取得领先的比利时人情绪明显得到缓和,最终以6-3扳回一盘。

第二盘比赛可以看到,身经百战的小克对场上形势判断准确,及时对自己的比赛节奏做出调整,成功逃脱了李娜的抑制。而中国金花在急于拿下比赛的情况下失误明显增加,底线进攻也失去了准星,后半段基本上处于防守的态势,难逃落败的命运。(天边小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