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韩羽赛女双混双锁定冠军 于洋王晓理淘汰NO.1

2011年01月29日17: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韩国超级赛继续展开厮杀,双打半决赛硝烟散尽,女双国羽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会师决赛;混双国羽张楠/赵芸蕾、 陶嘉明/田卿将在决赛上演中国德比。

女双半决赛,六号种子王晓理/于洋对阵头号种子中华台北的程文欣/简毓瑾,王晓理/于洋世界排名第九,程文欣/简毓瑾世界排名第一,过往双方两次交锋,王晓理/于洋在2010年港羽赛,2011年韩国赛两次击败对手,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程文欣/简毓瑾此前淘汰七号种子成淑/马晋士气正旺。第一局比赛2平后,王晓理/于洋一口气打出连得9分的恐怖攻势,11比2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其后王晓理/于洋网前平抽打犀利,21比9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中华台北的程文欣/简毓瑾改变战术,11比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王晓理/于洋找不到弥补比分差距的机会,17比21被对手扳回一局。决胜局王晓理/于洋爆发,开场3比0领先,其后8比1扩大战果,9比3领先后,又打出了连得7分高潮,16比3遥遥领先,并以21比7拿下,从而2比1力挫对手晋级决赛。

八号种子田卿/赵芸蕾和五号种子杜婧/潘攀上演中国德比,在上周的大马赛田卿/赵芸蕾曾以2比0淘汰杜婧/潘攀,故而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第一局比赛开场斗成3平后,田卿/赵芸蕾连得4分,7比3领先,并以11比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田卿/赵芸蕾网前抢网凶狠,19比11扩展优势,21比12先拔头筹。第二局比赛杜婧/潘攀开场5比2领先,田卿/赵芸蕾连得5分反超,双方中局从12平僵持到15平,杜婧/潘攀连得3分18比15超出,20比17抢到局点,田卿/赵芸蕾逆境奋起连得5分,22比20再下一城,从而2比0力克对手晋级决赛,将与队友王晓理/于洋争冠。

混双半决赛,六号种子陶嘉明/田卿对阵4号种子韩国的高成炫/河贞恩,陶嘉明/田卿世界排名第15,高成炫/河贞恩世界排名第六。第一局比赛韩国的高成炫/河贞恩开场3比0领先,此后仍然攻势如潮,10比7保持优势,陶嘉明/田卿连得3分将比分追平。经过13平、14平、15平的胶着,陶嘉明/田卿抓住关键球21比18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韩国的高成炫/河贞恩开场4比1领先,并以11比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15平后,陶嘉明/田卿连得3分,最终21比17再下一城,2比0轻取对手杀进决赛。

全英赛冠军、五号种子张楠/赵芸蕾和徐晨/马晋决战阋墙,张楠/赵芸蕾世界排名第二,新搭档徐晨/马晋还没有世界排名。第一局比赛张楠/赵芸蕾开场4比0领先,中局10比4确立优势,徐晨/马晋一度将比分追到9比10只差1分,张楠/赵芸蕾连得4分,14比10领先,越战越勇的他们18比11扩展优势,21比14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张楠/赵芸蕾开场4比0占先,很快9比1扩展优势,中局12比7领先后又打出连得5分高潮,17比7扩展优势,21比11拿下,从而2比0轻取对手跻身决赛,将与陶嘉明/田卿争夺冠军。

男双半决赛中,六号种子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以2比1(20比22、21比9、21比10)击败二号种子马来西亚的古健杰/陈文宏。头号种子丹麦的鲍伊/摩根森以2比0(21比17、21比19)战胜四号种子韩国的高成炫/柳延星,郑在成/李龙大将与鲍伊/摩根森争夺男双冠军。(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