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官网:39分+运气=胜利 詹姆斯一人盘活热火

2011年01月29日16: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官方网站截屏

NBA官方网站截屏【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即使有了詹姆斯的39分,但如果热火没有艾迪-豪斯最后一次两罚全中,并且有那么一点运气,即戴耶最后空中接力失败,热火还是差一点就不能以88-87主场险胜活塞,躲过一劫。

NBA官网的赛后头条把这场胜利的最大荣誉送给了詹姆斯,认为在韦德和波什伤停的情况下,他一个人扛起了热火整支球队。但在周六这场比赛中,活塞的麦蒂、戴耶,热火的艾迪-豪斯等球员的表现都相当不错。而活塞在前三节,一直压着热火。遗憾的是,他们在第四节没能把防守坚持到底,让手感甚热的詹姆斯带领热火完成反超。

“我一直认为,第四节比赛可以看做是一场不同的比赛。”比卢普斯在赛后说道,“在这段时间里,你要么胜利,要么就失败。”活塞与胜利的距离如此之近,只要戴耶手里的球再稍稍对准一点篮筐,笑到最后的也许就是他们了。但戴耶却错失了在最后2.6秒发生的那一次机会,这让他感到万分沮丧。“我没投中。也许(和对手)有一点身体接触,但我本应该完成它的。”戴耶在赛后说道,他的一次3分球曾在还剩1分7秒的时候帮助活塞领先。而最后负责防守戴耶的詹姆斯-琼斯则对这一次成功感到很骄傲,他说:“我知道我碰到了球,足以影响到他(戴耶)的投篮,这才是重要的。”

而对于詹姆斯而言,这是本赛季热火第二次出现“三巨头”仅一人上场的情况。詹姆斯没有让迈阿密球迷失望,打出了一场多变、充满火力的比赛,篮下进攻、跳投、突破,他使出了各种得分手段,全场25投15中。他还通过出色的传球帮助队友进攻,共送出9次助攻,外加8篮板、2盖帽和1抢断。

“我们两个主要得分手都不在,我知道我必须担起得分的责任,同时盘活我的队友。”詹姆斯说道,“可能我们的胜利来带有点晚,但没有人为我们感到遗憾。”热火主帅也同样为自己的队员在本场比赛中的顽强感到满意,他在赛后表示:“在比赛开始前45分钟,你才得知你的战士不能上场,这很容易就变成一场让人沮丧的比赛。从心理上,比赛对我们来说就变得很困难了。”因此,今天热火全队的精神状态,最后还是用胜利作出了证明。

豪斯的话也许代表了热火的状态,他表示:“我们相互依赖,彼此信任。如果你不能得分,那就想办法为其他人创造得分机会,为队友提供便利。到最后,带来的就是胜利。”

(无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