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曝皇马新枪将披6号 小魔兽也遇齐达内式尴尬

2011年01月29日10:21腾讯体育[微博]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德巴约可以选择的号码只剩6号

阿德巴约可以选择的号码只剩6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据西班牙《马卡》报道,阿德巴约在加盟皇马后,将穿上迪亚拉留下的6号球衣。

迪亚拉在转会前往摩纳哥后,皇马1号到23号球衣中,6号被空了出来。皇马最初的意图是做一次号码更换,拉斯穿6号、厄齐尔得到10号,而阿德巴约穿上23号,但这个想法被西班牙联赛新制度否决。

西班牙联赛新的注册制度规定,西甲一线队最多只能注册25人,并且号码必须是1号到25号,不能出现比25号更大的号码。在球员号码确定后,球员在赛季进行期间不能再随意更换号码,除非等到赛季结束。

这样,阿德巴约将身披6号这个比较尴尬的号码出现在前锋线上。阿德巴约在摩纳哥成名时身穿的是24号,加盟阿森纳他选择了25号。在曼城的第一个赛季,他身穿的也是25号,但新赛季他为了改变运气,曾选择了9号球衣。

皇马由于大牌云集,要想穿上自己心仪的号码,往往是件很困难的事。2001年齐达内加盟皇马时,由于菲戈已穿上10号,他最终选择了后卫桑切斯留下的5号,当时布特拉格诺为齐达内解释说:“齐达内选择5号,只因为这个号码空出来了,他不想因为自己选择号码,而影响到其它球员。”

罗纳尔多、C罗也遭遇过如此的尴尬。2002年夏天,由于莫伦特斯转会巴萨失败,并拒绝让出9号,罗纳尔多不得不穿上11号球衣。C罗在上赛季加盟皇马时,也因为无法得到劳尔的7号,穿上9号踢了一年。(Odnoralov)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