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单局挑战赛丁俊晖一轮游 火箭破百击败傅家俊

2011年01月29日07: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单局限时淘汰赛(SHOOT-OUT)展开首日争夺,丁俊晖被“太空人”戴尔用一杆70分击败,傅家俊被奥沙利文打出单杆113分,再加上梁文博的退赛,中国选手首轮就全军覆没。

单局限时淘汰赛为非排名赛,世界排名前64位的球员将有资格参将这一赛事。由于本赛季实行积分滚动排名制,参加本赛事的TOP64 球员,是依据本赛季的第一个排名节点后的排名,即10月EPTC2后的排名。据此,参加这个赛事的中国球员只有三名,丁俊晖、傅家俊和梁文博。

参赛64名球员采取随机方式确定签位。斯诺克限时淘汰赛采用单局淘汰制,一局定胜负。比赛限时出杆,跟强力斯诺克(Power Snooker)一样,每杆、每局都限时,届时如果一局没打完,得分多者获胜。不过强力斯诺克比赛采用9颗红球制,摆成钻石状。最中间的一颗叫做“强力球”,一旦打进将会产生两分钟的“强力时间”,在此时间内所有打进的球都会以双倍计算;而斯诺克限时淘汰赛除了“单局”和“限时”其他规则与斯诺克普通规则没有区别。

单局限时淘汰赛每一场比赛都将在10分钟内一局定胜负,前5分钟出杆限时20秒,后5分钟出杆限时15秒,并且没有超级联赛的延时暂停规则,一旦超时就自动判负,因此这对出杆迅速的火箭奥沙利文和中国神童丁俊晖是有利的。

新科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在首轮的对手是前上海大师赛冠军“太空人”多米尼克-戴尔,丁俊晖有些慢热,始终找不到手感,只在一次进攻里勉强拿到11分,戴尔单杆轰下70分,丁俊晖15比71最终告负出局。此项赛事每赢一轮奖金都会加倍,64强奖金500英镑,冠军则可以拿到32000英镑,本赛季奖金榜名列第一的小晖失去了扩展奖金的机会。

而亚运会冠军傅家俊和火箭奥沙利文强强碰撞,傅家俊防守不到位出现漏球破绽,奥沙利文抓住机会打出单杆113分,113比0零封傅家俊。奥沙利文在球员巡回赛、冠军联赛屡屡退赛,但却在这种表演性质很浓的赛事却兴致极高,在去年强力斯诺克赛他就决赛击败丁俊晖夺冠。

此外,中国选手梁文博本应与马耳他名将德拉高交锋,但他却因故退赛。白巫师希金斯和金左手威廉姆斯天王对决,希金斯凭借天下第一的围球功夫轰出单杆91分,91比7力挫对手,连续在英锦赛、冠军联赛击败宿敌。(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