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央视将提前半小时转播李娜 预计1500万人观看

2011年01月29日07:23沈阳晚报唐浩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下午4点30分,不管您是不是网球迷,我们都希望您将目光投向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因为中国金花李娜将在那里和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争夺澳网女单冠军。

  决战在即,李娜出奇地平静,正如她自己所说,创造历史了,已经没有什么可输的了,今天下午的决赛要好好享受……

  李娜:我要享受这场决赛

  昨天,李娜出席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这是我第一次进决赛,我很激动,但我更期待的是能够享受决赛。”

  半决赛完成惊天大逆转后,李娜收到了无数祝贺的短信。“我回到更衣室,手机上多了很多祝贺的短信,国内有很多朋友都在观看我的比赛。我最好的朋友还给我打电话了,她在电话那头哭了……”在中国,李娜打进澳网决赛,占据了很多媒体的头版头条,但李娜自己却觉得,只有自己赢得冠军,才是值得称道的事。她甚至反问记者:“这新闻(进决赛)真的很大吗?”

  在发布会上,李娜还回忆了自己打网球的经历,“6岁的时候,我最先练习的是羽毛球。两年后,羽毛球教练跟我说,你看起来更适合打网球。所以我跟家人、教练说了。那个时候,网球在中国并不普及。等我家人看过网球场后,说没有问题,改行吧。”就在那个时候,李娜的人生轨迹发生了改变。李娜漫不经心地回答,却让人后怕:如果她继续打羽毛球,是不是就会被埋没于庞大的羽毛球人才中?中国网球崛起是不是还要再等几年?

  成为首个闯入大满贯决赛的中国球员后,不少人将李娜与姚明和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相提并论。对此,李娜直言:“我不知道,我从不看网络上的报道。当然了,不是所有人都会赞美你。如果你看到了糟糕的评论,就会生气或者伤心,所以我从不看网络的报道。我不看自己的新闻。所以我不知道。”那么是否和姚明有过交流?“我想现在他离我有些远吧。”

  本报特约记者 唐浩杰

  央视:预计1500万人观看

  虽然李娜的比赛今天才开始,但昨天,不论是央视还是网友都摩拳擦掌,期待见证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刻。

  今天下午的决赛会吸引多少观众收看?昨天,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大胆预测,将有1500多万观众通过央视体育频道观看这场决赛。江和平告诉记者,决赛前,央视计划提前半小时播放李娜澳网精彩时刻的短片,主持人还将和现场记者进行连线,让观众随时了解李娜的实时动态,“今天下午刚开了决赛转播的包装方案,我们预计收视率会达到0.8%到0.9%,相当于有1500万的观众通过央视体育频道观看这场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网友在微博上纷纷发帖给李娜打气,一位名叫soffery的网友说:“支持李娜!李娜让地球人都知道中国人能打好网球!这个年可以过得很舒心了!”李娜的采访,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般只有胜利者才能够接受现场采访,一位名叫小女巫的网友表示:“娜姐V5!希望在决赛之后,能再次看到你的采访!”澳大利亚是李娜的福地,之前在悉尼赛上,李娜战胜克里斯特尔斯夺得冠军,网友笑嘻嘻的小西西认为,李娜能够再一次取胜:“李娜没问题的,悉尼赛就是这样,这次在墨尔本,希望你能复制胜利!”本报特约记者 韩飞 周游

(沈阳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