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韩羽赛前瞻:林丹战桑托索 王仪涵PK汪鑫杀手

2011年01月29日07: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韩国超级赛将展开五个单项半决赛厮杀,男单林丹(微博 博客)对阵印尼好手桑托索,杜鹏宇挑战大马一哥李宗伟;女单王仪涵(微博 博客)与“汪鑫(微博)杀手”韩国的城池炫交手,王适娴对阵泰国黑马彭禔-布兰纳帕塞苏。而女双、混双国羽有望会师决赛,提前锁定冠军。

男单:林丹对阵印尼好手 杜鹏宇挑战李宗伟

六号种子林丹对阵印尼的 西蒙-桑托索,林丹目前世界排名第四,桑托索世界排名第16,过往双方总共交锋六次,林丹全部取胜保持100%胜率,故而占据较大的心理优势。林丹在中国赛、港羽赛、大马赛连续三站比赛1/4决赛退赛,这一次林丹打破不进四强的魔咒,距离历史上第一个首要超级赛冠军又近了一步。

此番韩国赛林丹首轮2比0轻取印尼新锐苏吉亚托,次轮直落两局横扫德国悍将马克-茨威布勒,1/4决赛2比0完胜印尼天王陶菲克,势如破竹见谁灭谁;而桑托索首轮2比0力挫七号种子泰国超人波萨那,次轮2比0轻取英格兰的奥塞夫,1/4决赛2比0把三号种子丹麦老将盖德挡在四强大门之外,也是士气正旺。

林丹拥有快速启动闪电突击杀手锏,时速325公里的重杀更是男单球员世界纪录,是史上唯一的大满贯球手,技术全面性和大赛经验都毋庸置疑。而桑托索是典型的东南亚传统打法,身材不够高大,主要靠网前小球取胜,力量和身高的先天不足让他的进攻缺乏穿透力,很难给超级丹制造麻烦。

杜鹏宇挑战头号种子大马一哥李宗伟,杜鹏宇目前世界排名第11,李宗伟世界排名第1,历史上双方三次对阵,杜鹏宇还从未尝到胜利滋味。此番韩羽赛,杜鹏宇首轮鏖战三局2比1逆转了曾在世锦赛击败鲍春来的荷兰选手帕尔亚玛,次轮2比0爆冷淘汰鲍春来,1/4决赛2比0擒服日本的田儿贤一;而李宗伟首轮2比1力克丹麦猛将约根森,次轮2比0完胜韩国选手朴成焕,1/4决赛2比0淘汰中国新锐王睁茗。

女单:王仪涵誓为汪鑫复仇 王适娴遭遇泰国黑马

三号种子王仪涵与韩国的城池炫交锋,王仪涵目前世界排名第二,城池炫世界排名第27,此前双方从未有过交手,但考虑到王仪涵2010年尤杯不敌裴升熙,今年初总决赛输给裴延姝,王仪涵“抗韩”能力有限,要想挑落城池炫并非易事。韩国赛王仪涵首轮2比0轻取泰国新星拉特查诺,次轮2比0德比战淘汰卢兰,1/4决赛中国内战2比0战胜蒋燕皎;而城池炫首轮轻取资格赛选手,次轮2比1逆转击败八号种子同胞裴延姝,1/4决赛2比1逆转头号种子“外战女皇”汪鑫,成池铉是80年代韩国女单、女双“双项高人”金练子的爱女,并得到过李矛的指点,可谓将门虎女,实力不容小觑。

二号种子王适娴与泰国黑马彭禔-布兰纳帕塞苏争夺决赛权,王适娴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彭禔-布兰纳帕塞苏世界排名第24,此前双方仅有一次交锋,王适娴在2010年日本赛2比0轻取对手。作为亚运会和总决赛双料冠军王适娴在韩国赛首轮2比0击败泰国的波萨那,次轮2比0擒服日本的后藤爱,1/4决赛2比1险胜全英赛冠军丹麦猛女拉斯姆森;而彭禔-布兰纳帕塞首轮2比0击败中华台北队的陈韶婕,次轮2比1力克七号种子德国的申克,1/4决赛2比1灭掉日本的佐藤沙耶香。

双打:女双混双国羽望会师决赛

男双方面,国羽已经全军覆没,半决赛头号种子丹麦的鲍伊/摩根森对垒四号种子韩国的高成炫/柳延星,韩国的六号种子郑在成/李龙大对阵二号种子马来西亚的古健杰/陈文宏。女双方面,国羽四强占三席,杜婧/潘攀半决赛将与田卿/赵芸蕾上演中国德比,王晓理/于洋半决赛将战头号种子中华台北队的程文欣/简毓瑾,混双方面,国羽四强占三席,全英赛冠军、五号种子张楠/赵芸蕾半决赛将战徐晨/马晋;陶嘉明/田卿半决赛迎战韩国的高成炫/河贞恩。(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