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爆冷小克4理由:不紧张有靠山福地有运气

2011年01月29日06:59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夏天的澳大利亚,下午7点半的时候墨尔本公园球场还有阳光。今天,李娜和小克将在这样的一个暖融融的傍晚登场,都争取在澳网奖杯底座上第一次刻上自己的名字。尽管比利时姑娘有3座美网奖杯在手,但娜姐也有足够的理由来爆对手冷门,让我们欢愉。

理由1 何为紧张 娜姐不知道

如果你是资深球迷,或许会记得几年前娜姐说过的一句话:“别跟我提心理素质,我烦!”的确,如果换成了你,平常学习很好,可是一到考试就掉链子,全世界都说你心理素质不过关,你肯定也烦。

不过,如今经历了两年的职业网球洗礼之后,这位“亚洲一姐”在境界上已和过去有了很大的不同。去年她可以在澳网半决赛和小威打两个抢七,今年又从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手里逃过了赛点。

她不但不烦了,也不紧张了。

理由2 她有靠山 夫妻档无敌

随着李娜的晋级,姜山也越来越被澳网电视导播所关注。他在落后时紧张,领先时握拳庆祝,反破发后小跑去厕所,被调侃时不好意思地摆手。

在单飞之后,李娜和姜山成了相依为命的一对儿。2009年李娜在德国养伤时,姜山不但要当护工,还要当心理疏导师,毫无怨言地容忍着妻子因为不能打球带来的暴躁。老公、教练、按摩师、会计、后勤……

对于李娜来说,姜山就是一切。即使天塌下来,只要有一个老公就够了。

理由3 悉尼逆转 娜姐够强大

小克说李娜没打过大满贯决赛,这说不定会给自己机会。不过,中国金花虽然没像比利时姑娘那样打过7次大满贯决赛,但她打过这个月初的悉尼公开赛决赛。对手是小克,赢球的是李娜。

“那天我输球是因为在心理上没有做好准备。”小克在展望澳网决赛时说:“我们的打法有点像,关键是谁能够先发制人。”但事实是,在悉尼她不是已经先上手了吗?首盘上来就5比0领先,但这也没能确保她赢下比赛。

理由4 澳洲福地 一贯有运气

去年李娜在澳网杀入四强,今年则拿下悉尼公开赛冠军。娜姐自己毫不掩饰对澳大利亚的热爱:“要不,我干脆搬过来住吧!”

直率的表达让澳大利亚人更喜欢这位开朗幽默的中国姑娘,他们集体来到墨尔本公园球场为李娜加油,手里举着“Beat It”的横幅,口里喊着不标准的“Li Na”。

事实再次证明澳洲的确是李娜的福地。她在半决赛里连一姐小沃都干掉了,决赛里对阵个三姐小克算什么?

晨报记者 葛晓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