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克称不会受海宁退役影响 点出李娜一大进步

2011年01月29日01: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今日在墨尔本接受采访时表示,她的心态不会受到近日退役的同胞海宁的影响,依然会按照自己的计划去面对接下来的征程,谈到决赛中的对手李娜,克里斯特尔斯认为中国金花最近两年在信心方面的进步非常明显。

克里斯特尔斯复出之后已经拿下两个大满贯的冠军,本次澳网也杀进了决赛,就在她将自己的运动生涯推到一个新 高峰时,她的同胞海宁却在近日做出了二度退役的决定,原因是手肘的伤势无法得到痊愈,在谈到海宁的决定时,克里斯特尔斯表示自己觉得有些遗憾,但是这并不会影响到自己对于未来的安排:“说实话我确实感到有些吃惊,但我告诉自己必须专注比赛,因为我对于自己的日程已经做好了安排,我不想有什么改变。这是贾斯汀的决定,现在我还要继续打球,我不希望这件事情影响到我的日常安排。”

克里斯特尔斯将和李娜争夺本次澳网的女单冠军,两人在澳网之前的悉尼赛决赛中有过1次交锋,当时克里斯特尔斯在开局5-0领先的情况下被中国金花逆转击败,小克今日也对李娜寄予了很高的评价:“我一直认为她是一个充满威胁的选手,尽管此前没能在大满贯赛中走得更远,不过如今的她显然多了一份自信,和我退役前有了很大的不同。”

在预测决赛的前景时克里斯特尔斯还是显得比较自信:“我想比赛的胜负手就在于谁能先发制人,在比赛中出现更少的失误。悉尼赛时我的心理并没有做好百分百的准备,而我深知明天的比赛一定会更加艰苦,我已经做好了苦战的准备。”

克里斯特尔斯还回忆了自己第一次参加大满贯决赛的情景,那是2001年法网决赛,当时她输给了美国名将卡普里亚蒂:“我记得自己在比赛前一晚紧张得没法入睡,心里老是想着比赛,感觉很紧张,因为当时还很年轻,对于这样的场面还没有任何经验,现在我对于比赛本身已经记不太清楚了,不过那种情绪真的是终生难忘,我很难将注意力都集中到球场上,因此输球也很正常,幸运的是我现在已经成熟了很多。”(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